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婚恋市场女性25岁和35岁真的差不多吗?”:女人的价值,从来不是年龄

发布时间:2020-11-27 22:20:26来源:陆琪

·陆琪每日观点·

前两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话题:

婚恋市场,女性25岁和35岁真的差不多吗?

其中高赞的回答是:差太多了。

在很多人眼里,25岁没有结婚很正常,还没有多少恋爱的经历,还有大把的时间去遇到所谓对的人。

但是等到35岁还没有结婚,就不一样了。

身边的朋友会调侃:你怎么还不结婚?

家里的长辈会催促:你都多大了还剩着?

但是35岁不结婚,真的就意味着女人不值得被爱或者遇见爱情吗?

01

女,33岁

我觉得我很难遇到爱情吧,爱情都是20多岁小女孩追求的东西,到了我这个年纪,能有条件合适的凑合结婚就可以了。

我也相亲了几次,但是相亲的对象有些是我实在看不上眼,有些条件好一些的也看不上我。父母也总是因此责怪我眼光高,自己普通要求却那么高。

我现在也开始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只要有个能结婚的人就可以了。

果然女人一旦过了30岁,就不值钱了。

其实这种话我听到很多女人说过,她们总会觉得自己过了最适合结婚的年纪就变得不值钱了。还有一些徘徊在离婚边缘的女人,也总觉得自己离了婚就贬值了。

那是因为她们都将感情这件事情当成了自己生活的全部。

感情顺利、婚姻顺利,自己的价值就体现了出来。

一旦感情婚姻遭受了挫折,就觉得自己失去了价值。

陆琪老师说过:

感情这件事情,永远在你的生活里面占30%。如果超过了30%,也就是你花的精力花的时间就30%,超过了30%,你就错了,你就被这个事情牢牢的束缚住了,它变成你的一个监狱,一个牢笼。

不是你到了35岁还没结婚就是不值钱,而是你否定了自己的价值。

02

女,35岁

我不觉得我现在单身有什么问题,我对爱情是一直都抱有憧憬的,从来不会不相信爱情。只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一个让我想要跟他结婚的人,那我就单着。

家里的人当然也会催促,但是我有自己的应对方法,我自己开了一家小工作室,现在收入挺稳定的发展也不错。而且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也有机会去认识很多优秀的异性。

正因为如此可能我的要求也会有所提高,但不管怎么样我都觉得我值得更好的男人。

35岁没结婚又怎么样,我又不和别人比赛结婚生子,那个人出现了我明天就可以领证。

25岁的女性与女性之间,其实差距不大。因为大家都处于刚步入社会的状态,就算一无所有也对未来和爱情充满着憧憬。

但是35岁的女性和女性之间差距确实很大。

有一部分的女人早早地步入婚姻,生了孩子,当起了全职太太;

有一部分的女人每天被迫相亲,屡试屡败,最后可能会将就着嫁给一个谈不上爱的人;

还有一部分则在事业上披荆斩棘,将自己变成一个“女强人”的模样。

其实我们会发现,最后一种女人虽然已经过了最适合结婚的年纪,却依然很抢手。

因为她们独立且自信,就像陆琪老师说过:

青春和年纪不是女人的资本,自信心和能力才是。

03

婚姻不是女人的唯一庇护所

以前总觉得,女孩子一个人在外漂泊,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所以结了婚,就像是有了避风港。

但是后来才发现,原来自己才是最好的庇护所。

正如陆琪老师所说:

以前结婚是必须要靠两个人组成家庭来抵御风险,但是现在的女性越来越强大,这种强大足以让她单独来抵御所有的社会风险。

我有一个条件不错却至今单身的朋友,她今年32岁,年收入50W。

对于一个在陌生城市奋斗的女人来说,这样的收入至少能让她过得不错。她会经常练瑜伽、健身、上各种课程,所以每次见到她我都觉得她身上是有一种独特的魅力的,并且她身边的追求者也不在少数。

我问她为什么没有考虑结婚,她说:

顺其自然吧,反正我自己也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以前总觉得女孩子需要依靠才能过好生活,其实她们早就已经独立到可以自己做好所有的事情。

至于爱情和婚姻,遇到了就开始,遇不到,一个人也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

所以你看,谁说30多岁没有结婚的女人就是没有价值,你的价值是你自己决定的。

04

年龄不是资本,自信才是

经常会听到女生会说,自己都30多岁了,早就没有年轻的资本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30多岁的女人,好像都失去了选择爱情和婚姻的权利。

如果一个女人35岁还没有结婚,不仅会受到家人朋友的催促,还得忍受其他人的异样目光。

如今36岁的张钧甯,在这个被称为“大龄剩女”的年纪,依然像一个少女。

她看过北极的极光,拍过南极的企鹅、在澳大利亚尝试过跳伞,她热爱跑步、热爱各种极限运动,将别人所不敢想的36岁,活成了大部分女人想要的样子。

在她的脸上,根本就不会有任何时间的痕迹。

有人说她天生丽质,所以有肆意挥霍的资本,但其实女人的资本,从来就不是年龄、外貌。

一个自信的女人,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让自己充满魅力的。

35岁没结婚并不掉价,35岁没爱情、没事业、没追求才掉价。

所以女人一定要学会花时间在自己的身上。

婚姻对于每一个女孩来说,都不应该成为一种压力和评判标准。

女人的价值,从来不是婚姻赋予的。

我见过一些早早步入婚姻,但成为家庭主妇后将自己过程曾经最嫌弃的模样;也见过一些为了结婚而结婚的人,在经历了婚姻带来的风浪后自暴自弃的样子。

并不是结了婚,生活就一定会是完整的。

婚姻应该是两个相爱的人,做好了携手一生的准备。

而不是为了他人的目光,为了满足家人的要求,去勉强自己步入一段没有感情的婚姻。

想看更多精彩视频

想听陆琪老师的更多讲解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陆琪老师视频号哦↓↓↓

-End-

点下方图片直达更多好课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