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春天的菠菜鲜又嫩!一把菠菜3块钱,营养丰富,全家老小都爱吃!

发布时间:2021-02-23 07:59:21来源:美食天下

老话说得好,“常吃菠菜,大脑不衰”,现在菠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但是春天的菠菜鲜又嫩,一把菠菜不过3、5块钱,是春季餐桌上上镜率最多的蔬菜。菠菜被称为“蔬菜之王”,营养丰富。今天教你把菠菜变着花样做,全家老小爱吃!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年糕菠菜炒鸡蛋

图文|我叫一尾鱼

菠菜200克鸡蛋2个年糕1条盐6克料酒半汤匙

1.准备食材。2.年糕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薄片。3.锅中放入清水加三克盐和少许食用油,大火烧开,放入菠菜后立马关火。4.焯水半分钟后捞出过水并沥干水分。5.鸡蛋磕入碗中,加半汤匙料酒和半汤匙温水,搅拌均匀。6.热锅热油倒入蛋液。7.稍作凝固翻炒均匀,并放入年糕片,加三克盐翻炒均匀。8.放入菠菜大火翻炒均匀即可。9.美味的年糕菠菜炒鸡蛋就做好了。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粉丝拌菠菜

图文|笑笑昵

菠菜适量粉丝适量小米椒适量蒜适量芝麻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酱油适量胡椒粉适量味精适量

1.粉丝放入温水中浸泡十分钟。2.锅中水开后盐和一点点油,放入粉丝煮三分钟捞岀过凉水。3.放入菠菜焯水半分捞岀。4.锅中放少许油,放入蒜末和小米椒煸香。5.放入熟芝麻翻炒几下。6.粉丝剪小段和菠菜放入碗中,放入酱油、生抽、蚝油、胡椒粉和味精。7.放入炒香的蒜末小火椒。8.拌匀之后即可。9.成品图。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猪肝菠菜汤

图文|祯祯宝贝

猪肝100g菠菜200g金针菇50g胡萝卜30g葱10g香菜5g油0.5勺盐2匙味精0.2匙

1.准备原材料菠菜、金针菇、胡萝卜。2.猪肝在超市买卤好的家人喜欢吃这个卤味、葱、香菜。3.菠菜摘好洗净放入锅中焯一下水去掉草酸立即放入冷水中过凉。4.沥干水份的菠菜切成小段。5.猪肝切成大片状。6.锅中倒入底油加热放入葱、蒜爆香。7.放入胡萝卜翻炒均匀再放入猪肝大火快速翻炒。8.添加适量清水烧开。9.放入菠菜中小火煮。10.放入摘成丝的金针菇中小火煮。11.汤烧开放入盐和味精调味均匀即可出锅享用。12.营养丰富的猪肝菠菜汤装入容器中就大功告成了。13.搭配黑米饭、鸡蛋、水果就是标配的早餐。14.猪肝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处。15.猪肝菠菜汤也是一道快手美味非常方便快捷哦。

小窍门:

猪肝的第一个功效是可以养肝明目,因为猪肝当中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于肝细胞的正常维持和视力的正常发挥功能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肝虚目昏、夜盲、肝功能下降、腹水、肝肿大的人,如果适当的食用猪肝,都有着很好的养肝明目的作用。猪肝的第二个功效是可以补气健脾,因为猪肝入胃经和脾经,因此对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适当的食用猪肝都有着很好的补气健脾胃的功效。猪肝的坏处就是其中含有的胆固醇和脂肪也会比较丰富,如果吃得过多,会引起血液当中胆固醇和血脂水平的增高,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油泼菠菜面

图文|小洞天

面粉300克(2人份)菠菜50克盐适量葱花适量蒜蓉适量辣椒面适量生抽适量陈醋少许花椒油适量味精少许

1.将菠菜洗净切碎,放入破壁机内,加少许水,选蔬菜汁,打30秒即可。2.将面粉放入盆中。3.放入菠菜汁。4.用筷子搅拌成絮状。5.揉成面团,用湿毛巾盖上,反复醒揉成光滑的面团。6.擀成厚薄均匀的面皮。7.切成自己喜欢的面条。8.煮锅上火,水开下入面条煮熟。9.将煮好的面条盛入碗中。10.放入葱花、蒜蓉、盐和味精。11.倒入生抽和陈醋。12.放上辣椒面。13.把热花椒油淋在辣椒面和蒜蓉上,激出香味儿。14.成品。

小窍门:

1、手擀面要和的硬一点。

2、油要热,淋在辣椒面和蒜蓉上。听到次啦的声音。

3、手擀面慢一点,外购面条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菠菜拌扇贝

图文|泽瑞妈妈

菠菜300克扇贝肉250克大蒜4瓣生抽2茶匙香油2茶匙味精少许食盐少许

1.食材。2.菠菜摘除干净洗净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水。3.焯好水的菠菜立即放入冷水中冲凉。4.沥干水份后,切成大段备用。5.冷冻的扇贝肉需要处理一下,去除黑色的沙囊和内脏。6.处理好的扇贝放入沸水中快速焯水。(扇贝本身就是熟的,焯水时间不宜过长,大概30秒就可以捞出,煮久了扇贝肉就不鲜嫩了)7.焯过水的扇贝肉和菠菜一起放入大碗中。切些大蒜末备用。8.大蒜切末。9.依次加入切好的蒜末、生抽1茶匙。10.少许食盐、5克白糖、味精少许。11.香醋1茶匙、香油1茶匙。12.拌匀即可装盘食用。13.是不是很简单,学会了春节给家人做上一份吧,保准家人都喜欢。

小窍门:

1、菠菜焯水的时候放入适量的盐和油,会保持焯过水的菠菜翠绿油亮,这样会让成品更加的美观。

2、大蒜和这道小海鲜很配,稍微多一些不但味道更好,还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菠菜的做法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