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切下来的菜头不要随便扔进垃圾桶,给它一点水,以后就有吃不完的菜!

发布时间:2021-02-23 07:59:26来源:可爱多手工艺术

每天为你更新不同的手工艺术,编织,刺绣,串珠,布艺,皮艺,剪纸,折纸,钩编精品,粘土软陶,国内外手工艺术等精彩文章,在这里愿与您共同分享,QQ号:88461358

每次做菜前,都会认真把菜头切掉摘掉,菜洗干净后再下锅,谁知这些厨余垃圾,花点小心思,竟能给生活制造无限的乐趣。而且精心打理,生命还会继续延续下去,随之而来还会有吃不完的菜等着你收获。

芹菜,生菜,萝卜,葱,土豆,带根的茎叶菜,大部分我们都会接触到并经常会食用的平民菜,在洗菜之前,只要把菜头往上多切一点点,拿出一个浅盘放进里面加水后就能继续生长,一周后便能发出多枝多叶的小盆景,除了能观赏有的还能继续食用。

把芹菜头切下来,用竹签或牙签固定在杯口,以根部能碰到水为宜,不要直接浸没整个菜头,放在阴凉有散射光处就能生长。

发芽苗后可以入土种植

大白菜头也可以引用以上操作

吃洋葱时,不妨留下中心处的部分,放在水里就能发芽生长,等生长到一定的程度,可移进土里继续养护。

也可以把整个洋葱放在潮湿或注水的容器中,以刚能碰到水为宜,待发出芽苗后,将一片片的洋葱剥下来,留中心部分入土就能种植。

还有生菜油麦菜,没想到也能生长得如此的好。

买回家的葱不要急着把葱头部分吃了,切掉葱苗的部分,留带根的葱头入水,就能继续长出葱苗吃了,剪掉葱苗后,还可以继续发葱苗。

放水里发苗后还可以入土继续生长。

土培水培哪个更好一点?

如果养护的时间足够长,葱苗的顶部还会长出葱花,之后就能收获种子,放土里发芽生长。

水培蔬菜时,避免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长绿藻,并时刻关注水里的情况,水少了加水,水清澈就不用换水,有点混浊记得换水。初期养护建议勤换水。

胡萝卜和甜菜头的观赏性也极高。留顶部分扔进水里就行。

不用种子就能种菜,实在太惬意!

土豆买得多了,不知不觉就发起芽来。

这时候可以放在鸡蛋托里,每天用喷壶喷水保湿,直到发出更多的芽苗。

这样就可以入土种植,收获更多的土豆了。

厨房里偶然会使用的香料罗勒,平时不容易买到,只要剪下一小枝放在水里,发根后就能种在土里。

还有迷迭香,同样可以使用此方法。

来看看菜头如何种植吧。

之前风靡一时的水培地瓜,不知道大家都有试过没有。

把地瓜固定在容器里,每天注意水位保持地瓜浸泡在水里,便能发出地瓜叶,地瓜叶能像绿萝一样,具有很高的观赏性,还可以剪下来炒一盘地瓜叶吃。

如果你更喜欢吃地瓜而不是地瓜叶,那么可以把水培好的地瓜,一枝枝剪下来,并准备一个透气的纤维袋子,装满营养土,在袋子上戳洞,把地瓜的枝条插进去种植。因为袋子里的生长局限性,里面保湿保水又保营养,即使扦插几枝的地瓜苗,一段时间后也能在里面群生,这样你就会收获很多很多的地瓜了。在家里的阳台或院子里的随便一角也能操作,这样就不需要准备太大的盆,挖地瓜也吃力。

戳视频学习详细种植的方法

还有家里的大蒜也经常发芽,如果你喜欢吃蒜苗,把大蒜一瓣一瓣剥下来,放在水里或插在土里就能发芽,剪掉蒜苗还能再发,真是吃都吃不完。

如果喜欢吃大蒜,那么把大蒜的每瓣剥下来,保持一定距离种植在土里,一段时间后养护,大蒜就能收获了。

最后,你吃完的芒果留下的核记得别扔,把外面的皮剥掉,挖出种子,放在容器里注水,你就能收获一个迷你小森林啦!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