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伊朗专家:美俄只会让中东更乱,只有一国能让中东和平

发布时间:2021-02-25 08:00:44来源:还原历史背后真相

中国古代一直强调“和为贵”,因为几千年的历史,那是深知战争所带来的破坏和悲剧,甚至能够毁灭一个文明。所以和平那是最可贵的,但是很多时候,和平的条件并不掌握在一般国家手中,而是掌握在大国手中,尤其是世界大国。最典型中东来说,近代以来一直是世界火药桶,到现在都难以和平,就是因为世界大国的有意参与,所以无数中东国家都在探寻,实现中东和平的道路。而对于此,伊朗专家承认:美俄只会让中东更乱,只有一国能让中东和平。

美国和俄罗斯虽然是世界超级大国,能够决定一个区域的和平和世界的稳定。但是中东的战乱和混乱,恰恰跟这两个国家相关。因为中东的战略区位重要,加上蕴藏的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使得这里成为大国必争之地。

所以我们看到,美国不断在中东制造乱局,因为只有动乱,美国才能获取最大利益,因为美国最害怕中东出现大国。正是因为如此,中东的战争和内乱从未停止,美国那是最核心的因素。

而俄罗斯也是如此,对于俄罗斯来说,中东那也是必须争取的土地。所以俄罗斯在中东一旦获得更大的利益,其实也必然走向战争,从叙利亚战争可以看到这一点。所以研究中东和平的伊朗专家,就一直强调,美国和俄罗斯只会让中东更乱。而在这位专家看来,只有一个国家能让中东和平。这个国家就是中国,为何这么说呢?主要是三点。

一是,中国文化足够包容,跟西方对伊斯兰世界的偏见不同,中华文化那是最包容的文化,懂得求同存异,懂得相互包容,这才是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的基础。所以只有中国才能包容伊斯兰文化和犹太文化等一切中东文化。

二是,中国是最爱好和平的国家。俄罗斯和美国自己都说自己好战,美国建国以来几乎年年都在战争,俄罗斯近代征战长达300多年。可见战争本来就是他们的手段,和平并不是他们的追求。而中华历史几千年,其实中国那是最爱好和平的国家,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是如此,所以中国能够给中东带来和平的曙光。

三是,中国带动中东发展,中东现在的混乱和战争,还跟能源的不均和贫困直接相关。而美俄长期以来,除了援助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而我国就不一样,我国的发展可以极大地带动中东的繁荣,消费中东的资源,与此同时通过互利共赢的合作,实现双赢。所以美俄只会让中东更乱,只有中国能让中东和平,这是中东公认的。

欢迎关注【还原历史背后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参考文献:《世界近现代史》。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