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一天三将重伤!这是最惨烈一个赛季

发布时间:2021-04-22 19:01:44来源:腾讯NBA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赛场上,又接连出现伤病,让人为这个倒霉的赛季感到无限唏嘘。

特雷-杨左脚踝严重扭伤

在今天老鹰客场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明星控卫特雷-杨因为左脚踝严重扭伤,被搀扶出场,情况令人担心。

意外发生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13秒,特雷-杨和队友做挡拆配合后向内线突破,选择了一次招牌式的单手抛投。但落地的刹那,杨脚下不稳,左脚踝向外侧扭伤,立刻痛苦倒地,紧紧握住了自己的脚踝。

队医第一时间上前检视情况,然后杨慢慢起身,左脚完全无法承力,最终在队友和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随后老鹰官方宣布,杨本场比赛不会回归。

目前关于杨的伤势详情还要等待具体的检查结果,但从现场画面来看,情况并不乐观,很多球员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他送出祝福。

奇才新秀脚踝骨裂赛季报销

在今天另外一场奇才主场对勇士的比赛中,今年的9号新秀德尼-阿夫迪亚遭遇右脚踝骨裂的重伤,赛季提前报销。

阿夫迪亚是在半场结束前40.7秒遭遇的意外,当时他在底线附近接到比尔传球上篮出手,落地时脚下不稳,左脚踩到对手脚上,然后身体的重量又压到右脚。倒在地上的阿夫迪亚表情十分痛苦,奇才马上暂停让队医上场,队友乔丹-贝尔第一时间用球衣盖住了阿夫迪亚的右脚,可见伤情有多严重。

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工作人员直接推来轮椅,把阿夫迪亚送回更衣室。ESPN名记随后发推爆料,称阿夫迪亚右脚踝骨裂,赛季报销。奇才官方之后也证实了阿夫迪亚赛季报销的说法。

克里斯-布切尔左膝扭伤

今天猛龙主场对篮网的比赛,猛龙中锋克里斯-布切尔左膝扭伤,提前退出比赛。

当时第四节刚刚开始,篮网后卫兰德里-沙梅特突破抛投不中,布切尔高高跃起想要保护篮板,但落地时左腿受伤摔倒在地,队友在推进到前场后才发现他没有跟过来,于是裁判吹停比赛。

通过录像回放,布切尔这一球膝关节并没有明显变形,但他倒在地上时却一直捂着左膝。好消息是,他很快就在周围人的搀扶下站起身来,颠簸着自己走回更衣室。猛龙随后宣布他因左膝扭伤,本场不会回归。

最惨烈的一个赛季?

截止到4月21日,联盟目前已经有379人出现过伤病,超过了2018-19赛季(350人)以及2019-20赛季(349人),考虑到季后赛冲刺阶段即将到来,身体疲劳加重,NBA的伤病趋势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在本赛季,最容易受伤的位置是控卫,迄今为止,一共有89名控卫受伤,累计缺席了1101场比赛。其次是得分后卫位置,88名伤员合计缺阵1014场。大前锋位置有78人受伤,累计缺席940场。小前锋73人缺阵,缺席884场。受伤害最小的位置是中锋,一共49人受伤,累计缺席597场。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后场是伤病的重灾区,这也和当今联盟风格以及后场球员承担的工作任务有着直接关系,后卫和锋线集合了各队的主攻手和3D球员,他们在场上需要完成大量移动以及身体对抗,跑动速度更快,跑动距离更长,身体更容易遭遇伤病侵袭。往远了说,1989年,旨在三连冠的湖人在前三轮打出11胜0负,形势一片大好。可拜伦-斯科特在总决赛拉伤腿筋,“魔术师”在总决赛中也遭遇同样伤病,最终湖人0-4遭遇活塞横扫。

1965年,贝勒在季后赛受伤。1983年沃西在季后赛开始前腿部骨折,这些意外都影响到了总决赛结果。

在近代的NBA中,这种案例也是数不胜数,无论杜兰特、欧文还是哈登都品味过这种苦涩,2013年,雷霆打出60胜的西部最佳战绩,可韦少在首轮第二场就遭遇右膝半月板撕裂,这导致雷霆前景完全改变,他们在半决赛1-4遭灰熊淘汰,杜兰特在那个系列赛里场均拿到28.8分,但仍然独木难支。

2015年,乐福在季后赛首轮第四场肩膀脱臼,赛季报销,欧文在总决赛首战的加时赛中膝盖骨折,同样缺席后面比赛,尽管詹姆斯在总决赛打出了场均35.8分13.3个篮板8.8次助攻的神迹,但依旧无法换来冠军。

2018年是哈登追逐总冠军的最佳机会,“灯泡”组合外加火箭的无限换防体系彰显威力。西决,火箭3-2领先勇士,可保罗在第五场腿筋受伤,改变了最终剧本。

2019年,宇宙勇被认为“三连冠”志在必得,可杜兰特在季后赛中受伤,他在总决赛强行复出,导致了影响生涯的重伤。没了杜兰特,克莱-汤普森也付出了重大代价,他在总决赛第六场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又在去年遭遇跟腱撕裂,连续两个赛季报销。

这赛季,谁能保持健康,谁就最可能笑到最后,看看掘金,贾马尔-穆雷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让球队的争冠梦就此破碎。

责编:刘晓冰

点击阅读原文,关注公众号“山丘的主场”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