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万万没想到,恩比德会这样超越乔丹

发布时间:2021-06-15 20:56:02来源:沙龙体讯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今天,在76人vs老鹰的系列赛第四战中,两队同时调整了先发阵容,科尔克马兹代替受伤的丹尼-格林担当首发,赫尔特顶掉了进攻表现极差的所罗门-希尔。

希望改善进攻的老鹰,在第一节中还是只得到20分,跟过去两场输球时的表现一模一样。当比赛进行至第二节剩不到2分钟时,76人以一波狂风骤雨般的22-7将分差扩大到18分,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逐渐倒向了76人。

眼看球队即将取得3-1的大比分领先优势,76人上下除了常年季后赛3-1领先被逆转的主教练里弗斯之外,从球员到球迷都感到十分兴奋。然而,比赛却发生了极其戏剧性的转折。

上半场比赛中,76人投出了52.1%的整体命中率,以及11中7的恐怖三分效率,全队一共拿下62分,25个进球有16球来自助攻,篮板比老鹰多抢了10个。哈里斯14分、恩比德13分、小库里13分,四大主力中唯一没有上双的西蒙斯也砍下了8分11板7助攻的豪华准三双数据。

这是一场肉眼可见的碾压局,老鹰的进攻虽然在第二节有所好转,但还是无法阻挡76人的前进步伐,双方对攻起来老鹰似乎输得更多。76人在上半场唯一的隐患,是恩比德在第二节早些时候曾经回到更衣室,大概是去检查自己之前受伤的膝盖。

但让76人球迷觉得安心的是,大帝只回去几分钟后就再次回到场上,并且单节4投全中拿下11分,状态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一切风平浪静。

然而,随着下半场开打,76人球迷的噩梦来了。

在第三节中,恩比德的移动速度明显下降,他在进攻端很少执行低位要球后的强攻,多数时候都在高位帮助球队过渡和传导球,只有球队实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才去低位,而且也是佯攻内传外居多。

到了防守端,恩比德移速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特雷-杨反复在他无法掌控的中近距离抛投,科林斯的挡拆顺下更是一马平川,恩比德的身体根本反应不过来,甚至还被科林斯在头顶完成一记暴力补扣。

本节比赛还剩3分半钟时,恩比德好不容易来了一次突破攻筐,然而哪怕将卡佩拉甩在身后,恩比德在老鹰锋线围堵之下依然无法发力,竟然扔出一个三不沾。为了拦下老鹰随之而来的快攻,西蒙斯被迫对科林斯下手进行“晾衣杆”式犯规,差点引发冲突,他为此吃到了一级恶意犯规。

而此时的恩比德还倒在后场地板上,迟迟未能站起身来。很快,科林斯再次在恩比德镇守的禁区完成暴力补扣,老鹰在本节将分差缩小到2分,主场气氛被彻底点燃。

在第三节中,76人只得到20分,而老鹰则砍下31分。作为球队攻防第一核心,恩比德的数据单是:出战10分30秒,7投0中,一分未得。刨去恩比德之外,76人其他球员合计14投8中,效率依旧不俗。然而,顶梁柱恩比德只有如此状态,76人众将也是回天乏术。

末节重新披挂上场后,恩比德的状态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他的第一次出手便是中投三不沾,回头就被特雷-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抛投得手,恩比德在篮下看了足足3秒,可脚下却丝毫动弹不得;再下一个防守回合,面对底线突破进来的博格丹诺维奇,恩比德终于动了,可却是一次再明显不过的干扰球;之后又是恩比德防守失位,被特雷-杨连线卡佩拉完成空中接力……

恩比德上场不到2分钟,老鹰以一波6-0瞬间反超了比分,把76人打出了暂停。

暂停回来后,76人又把打开局面的重任交给恩比德,可他在下半场第一次努力攻筐的尝试换来的只是进攻犯规。直到比赛还剩3分23秒,恩比德才利用抢篮板被犯规上罚球线的机会,得到下半场的第一分,此时距离他的上一次得分已经过去快两节时间。

当比赛剩最后16.6秒时,76人100-101落后,他们手握球权,而且老鹰早已犯满,76人依然有很大机会靠一次进攻锁定胜利。

76人把这次进攻安排给了最可靠的哈里斯和恩比德挡拆,恩比德掩护拆开后接到传球,负责防守他的卡佩拉此时已经失位,恩比德距离篮筐只有一步之遥。如果他是完全健康的状态,恩比德甚至可以直接起跳扣篮,但此时的他却无力跨越这短短的距离,只好选择上篮。

然而,哪怕是如此简单的一次上篮,恩比德却因为发力不足投出了三不沾……西蒙斯随后的补篮也被老鹰拦了下来,球还被自己拨出界外。比赛时间只剩8秒钟,76人大势已去。走回板凳席之前,恩比德仰天长叹,脸上满是疲惫和无奈。随着特雷杨两罚全中,以及小库里三分偏出,76人在客场以3分告负。

76人在第四节的表现堪称噩梦,他们只得到18分,仅打中4个运动战进球,命中率是16投4中。先发五虎的末节命中率为10投1中,其中恩比德5投全失,只靠罚球得到4分,还出现了2次失误。

平心而论,老鹰今天的表现并不算好。虽然他们在下半场拿下54分,但命中率也刚刚达到四成,全场更是只有36.6%,远称不上出色。但76人在下半场的表现更加惨淡,全队命中率32.4%,只得到38分。

在下半场比赛中,恩比德12次出手竟然一球未进,他也因此超过了1997年东部决赛第四场上半场11中0的乔丹,成为NBA过去25年季后赛中半场0进球出手最多的球员。

全场比赛,恩比德的投篮命中率为20投4中,在76人季后赛队史上出手达到20次的球员中,恩比德这一表现排名倒数第五。

也难怪老鹰中锋卡佩拉无视恩比德前三战场均35.3分的表现,在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自吹自擂:“只要把他的体力耗尽,一切对他来说都会变得很困难,当他感到疲劳时,比赛就完全不同了。”

对于76人全队来说,他们浪费了一次尽早结束系列赛、为恩比德争取休养膝盖的绝佳机会。此时还能保持高兴情绪的恐怕只有里弗斯了,他终于避免了再次进入3-1领先系列赛的梦魇局面。

抛开这些玩笑不谈,76人如今需要担心的事情还有很多。据恩比德自己透露,他的右膝有一小块半月板出现撕裂,第四战全场比赛都在困扰着自己,必须等到赛季结束完全休息才能100%恢复。

从纸面阵容来看,76人确实称得上兵强马壮,但这一切都建立在恩比德健康的基础之上。他们首轮碾过奇才,次轮两次16分大胜老鹰,靠的都是高举高打的硬实力,而非细腻的对局博弈,缺少一名像特雷-杨这样靠个人攻击和传球梳理阵地战的后卫,是76人的最大死穴。

如今,76人和老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如果膝伤依然困扰恩比德,76人还能拿出什么办法呢?这是里弗斯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