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四大理由证明 即便可以躺着出线 国足也要和叙利亚死磕

发布时间:2021-06-15 21:56:16来源:昊体育

对于早就习惯了做算术题的中国球迷来说,已经很久没遇到过如此简单的“题目”了:在13日黎巴嫩被韩国逆转之后,国足的出线形势进一步趋好,球迷甚至戏言:“出局只剩下了理论可能”。而随着约旦和澳大利亚的关键比赛被提前到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点,国足有可能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确定出线。不过,就算存在着躺着出线的可能,今天凌晨和叙利亚队的这场关键比赛,国足也要和对手死磕到底。

或许是因为叙利亚的体育主管部门早早放下了狠话——如果不能晋级世界杯,叙利亚足协和整个国家队教练组应集体辞职。所以,尽管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但叙利亚队丝毫没有“马放南山”的意思,一直将国足视为“眼中钉”。主教练马鲁尔甚至喊出了“战胜中国男足是我们既定的计划,假如无法击败中国会让人失望”的豪言。即便是赛前发布会,叙利亚人也不忘挑衅一番:按照计划,叙利亚队被安排在当地时间14日晚上20点开始训练,而且就在比赛场地的副场进行。因此,主帅马鲁尔提出,赛前发布会是否可以改在训练前半小时进行。这样参加完发布会后,他可以直接前往训练场地指挥训练。但中国方面显然不可能同意,因为这个时间正好是中国队赛前发布会时间,而且主教练李铁在参加完发布会后也要前往训练场指挥训练。叙利亚队见要求未能得到满足,干脆直接派出助理教练和替补球员出席。大战之前提出无理要求,未被满足就拒绝出席发布会,这是什么态度就不用明说了吧?

从战绩上看,叙利亚可谓是最近几年国足的新苦主,自1996年亚洲杯3:0大胜对手之后,国足再也没有在大赛中战胜过对手。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国足在西安主场一球小负对手,客场又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绝平”,两场比赛只在对手身上拿到一分,直接导致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破灭;此次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两队的首回合比拼中国足又因为一记乌龙球意外负于对手,失去了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十二强赛的机会……从这一点看,对手一系列的挑衅举动根本不算是战略上的藐视,而是赤裸裸的轻视。

对手已经摆明了要大干一场,中国队也需要通过这样真刀真枪的对拼来证明自己。首先,对于主教练李铁来说,外界对他战术和人员安排的质疑,并没有因为取得三连胜而平息。更何况,叙利亚队是让“恩师”里皮下课的“罪魁祸首”,那场失利也是让中国足球蒙羞的至暗时刻。李铁到底能不能扳回这一城,不仅关乎中国男足在世预赛中的未来,也是他自己的立身之战。

对于前三场比赛都有进球的武磊同样如此。即使已经有四个进球在手,但他依然没能完全摆脱外界对他的能力、留洋意义、甚至是队中地位的质疑。如果能带队击败叙利亚队,武磊受到的干扰也会更少,更重要的是,他需要在世预赛的舞台上再进一步,也有利于巩固自己在西班牙人队中的地位。

最为关键的是,对叙利亚队的比赛,是在进入2021年之后,国足迎来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硬仗。之前击败菲律宾队仅仅是开胃菜,只有吃下叙利亚队,才能证明中国男足确实有进军世界杯的胃口。要知道,在未来的12强赛中,叙利亚队根本算不上顶尖角色。如果连他们这关都迈不过,中国队就算闯过40强赛这关,球迷也不敢有什么指望。毕竟目前有消息称,进入12强后,中国队很有可能被划到第4档,这意味未来会面对亚洲区较为强大的对手。

今天下午,双方公布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中国队方面,上一场缺席的吴曦、蒋光太、金敬道、唐淼4名主力重新回到阵中,谭龙、池忠国和韦世豪则无缘大名单。昨天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李铁曾和韦世豪单独长谈,当时很多人都以为这是要重用韦世豪的信号,但现在看起来,李铁应该是在安抚自己的爱徒。叙利亚队这边,主力后卫侯赛因·杰瓦耶德则因为在训练中受伤,无缘出战。杰瓦耶德生于1993年,2021年代表国家队出场7次,有6次是首发,是主力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此外,本场比赛的裁判组除了第四官员外都来自新加坡,主裁判穆罕默德·塔奇也是熟人,上届世预赛12强赛,塔奇曾先后执法了两场国足的比赛:一场是主场对阵叙利亚队,一场是客场对阵伊朗队,国足均以0:1告负,但从比赛过程看,国足并未在裁判身上“吃亏”,最终输球完全是因为自身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所致。所以,这场比赛大家不必担心中国队会在裁判身上“吃亏”。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晓晨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昊体育

好体育的人都在关注

喜欢,就为我标星

一起熬夜看球吧!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