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大暑过后,最馋它!几块钱做一盆,一口下肚比雪糕更清凉!

发布时间:2021-07-26 12:32:17来源:朝食集

想看更多视频抖音搜索:

朝食集(抖音ID:33508313)

大暑过后,天气依旧炎热,人们的心情也会随着燥热的天气而变得很燥热,这个时候我们在饮食方面可是大有讲究。

饮食要以清泄暑热、增进食欲为目的,因此要多吃苦味食物;宜清补,拥有独特香气和淡淡苦涩味道的抹茶,让整个夏季都清爽起来;食物中放入些许苦涩的陈皮,更是解决夏天食积气滞困扰的不二妙方。

除此之外,夏天还要多吃具有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食物,之前心儿跟大家分享了凉皮、冰粉、绿豆沙,但同为夏日消暑圣品,怎么能没有凉虾呢!

凉虾是湖北和四川等地的一种小吃,传统的做法是以大米、石灰水等为原料来制作,加红糖水调配而成,因形似虾,而得名凉虾。

凉虾口感冰爽Q弹,又不刺激肠胃,绝对是夏日消暑美食的首选,外面10块钱吃一碗,在家几块钱做一盆!

今天心儿就教大家凉虾做法,可甜可咸,快来一起学做起来吧!

推荐做法1:

酸辣凉虾

食材

豌豆淀粉60克/水150毫升/蒜末5克/香醋适量/鸡精适量/糖适量/生抽适量/辣椒油适量/香油适量/

制作步骤

1、60克豌豆淀粉与150ml水混合搅拌均匀

2、小锅倒入500ml水,煮沸后转小火

3、将豌豆糊倒入,边倒边搅拌

4、边倒边搅拌,全部倒入后小火不停快速搅拌,搅拌至透明状关火

5、把面糊用勺子舀在漏勺上面,在下面放个盆,里面装好凉水,把面糊用蒸笼漏在凉水盆里。

6、漏在凉水盆里的面粉就变成这样子了!

7、蒜切末,再用生抽、香醋、盐、鸡精、糖、辣椒油、香油调一个碗汁,然后淋在凉虾上面搅拌均匀即可

推荐做法2:

凉虾

食材

凉糕粉250克/水(兑水)500毫升/水(煮)2500毫升/红糖水适量/红糖适量/蔓越莓适量/白芝麻适量/

制作步骤

1、用水把粉化开,在下锅前一定要再搅拌一下。

2、锅里烧水,快沸的时候就可以下前面的粉浆了,边倒边搅拌。然后煮到起大泡,中途要不停搅拌,有点酸手。变色并抱团了就熟了,弄到筛网里,下面坐盆凉水,抖抖就会漏下去的。

3、上面的糊糊按压,下面漏在水里就是凉虾了。

4、可以再过一遍冷水,让它尽快降温。

5、最后再过滤到之前就准备好的凉白开里,或者直接用瓶装水。放入冰箱冷藏,做得多可以吃两天了。

6、用红糖化开糖水,喜欢甜的在红糖水里加些白糖哟!同样要冷藏起来。

7、随时可以吃。盛上一碗凉虾,加上糖水就可以吃了,我还加了自己做的玫瑰酱,撒上喜欢的蔓越莓,白芝麻(没花生了,否则会更香),开吃吧!

【点击下图直接查看视频】

如果您觉得今天的视频有用,

别忘了转发给家人!

推荐做法3:

凉虾神仙吃法

食材

豌豆淀粉100克/粘米粉50克/清水150克/开水800克/小米辣2个/食盐2克/生抽2勺/陈醋2勺/鸡精1勺/香菜1根/油辣子2勺/

制作步骤

1、把豌豆淀粉、粘米粉和150克清水混合

2、另外再烧开800克开水

3、边搅拌粉浆边倒入一半开水

4、再把混合好的粉浆倒回另一半开水里面,这个时候开的是小火,一定要快速搅拌,避免结成大块或者糊锅

5、看起来有一点点浓稠,还有一点点透明,同时锅底又冒大泡泡就可以了

6、把粉浆舀入蒸屉里面,勺子在上面轻轻按压,一颗颗凉虾就流出来了

7、要过一下凉水,这样口感会更好

8、把食盐、鸡精、小米辣、蒜末、油辣子、老抽、陈醋、香菜全部丢进去

9、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咯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更多美食,记得长按关注哦!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