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终须一别!

发布时间:2021-10-16 11:09:09来源:天下足球

最有情怀的足球尽在这里

近几个赛季皇马的战绩并不如人意,马塞洛恐怕是最深有感触的,出场时间和首发次数都在逐渐缩减的他心有余力不足,本以为二进宫的安切洛蒂会带他逃离挣扎的模式,然而却陷入了更为悲观的情绪中。本赛季迄今为止马塞洛只出场了1次,准确说只有替补亮相2分钟的时间,这完全符合之前媒体透露的风声:“马塞洛已经不在安切洛蒂的计划之中。”

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皇马还没有到高枕无忧的地步,毕竟上赛季的主力门迪已经因伤缺席5个月之久,纳乔和小将米格尔·古铁雷斯只是暂时性救火。按道理,33岁的马塞洛完全可以胜任替补角色,但呈现玻璃体质的身体已经无法像从前那般穿花戏蝶,本身巴西人就是攻强守弱的后卫,巅峰时在“带你飞”尚且有关于“双刃剑”的评价,如今在年龄、伤病渐增的情况下被弃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失去速度的马塞洛无异于自断一臂。

去年夏天当外界传闻他即将加盟尤文图斯,汇合好基友C罗时,他亲自辟谣:“我不想离开皇马,我认为皇马也不会让我走。”但皇马经历了十一年来的第一个“四大皆空”赛季后,已经不局限于主力变替补的调整,重新变成了银河战舰的新的主题,效力皇马16载的拉莫斯兼顾着队长和旗帜的形象,但也无法构成再续前缘的基础条件,别忘记他还制造过“9248”的奇迹。如此,效力十四年的马塞洛与皇马分道扬镳,是遗憾,但并不意外,耶罗、劳尔、古蒂、卡西这些精致的马德里主义者被清洗的事情记忆犹新,即便队史射手王C罗也曾被小球迷用“whoneedsRonaldo?”的横幅讥讽过。

功劳薄上记载过将帅的意气风发,注定会成为彼此怀念时的某一节特别的章节,但竞技世界始终唯成绩论,高峰与低谷不可避免,享受荣耀与志在崛起随之而来,如果总是用资历和声望去保护自己人,纵然银河战舰也会变成一叶扁舟。或许总有人对老佛爷对功勋球员“杀无赦”的态度反感,但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作为掌舵者,看似冷血的他也有自己的使命感,只是舆论容易吞噬他的发声,也可以说,情怀容易蒙蔽外界的双眼。

作为一名后卫,马塞洛的皇马生涯相当成功,529次出场早已超越了前辈卡洛斯,他是皇马历史上出场第二多的外籍球员,而38粒进球和101次助攻的成绩单也投射出巅峰时的他如何一步步成为队宠,甚至在拉莫斯离队后,他还被推举为皇马队史自1904年后首位外籍第一队长。但“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的队长,我感到自豪和幸运“的肺腑之言才说出不过三个月,皇马已经在计划与他和平分手,从天堂到地狱的落差不过如此,他以为的终老终究是一厢情愿。

其实分手的苗头早就预埋了,索拉里时期嫌弃过马塞洛超重的体重,二进宫的齐达内传闻曾和他在某场比赛前激烈争吵过,虽然矢口否认,但被排除大名单之外似乎又在验证猜测,而老好人安切洛蒂上任不久后就决定洗牌,何况成功上演西甲首秀的阿拉巴就踢的左后卫,“阿拉巴在进攻层面非常活跃,体能很充沛,球队有时候甚至都跟不上他。”意大利老帅的话对于马塞洛而言如鲠在喉,最近传闻门迪伤愈复出的日子越来越近,阿拉巴可以过渡到中后卫,而同样在养伤的马塞洛即使请了私人团队康复训练,却无法改变在替补席扮演观众的身份。

人之将走,皇马球迷心有不舍是正常情绪的反应,情怀是挥之不去的字眼,当然皇马球迷也不是第一次去适应和经历告别时的苦涩,但乐天派的马塞洛不仅带来了会传染的笑容,也曾沿着前辈罗伯特·卡洛斯走过的路,走出了一条开满鲜花的道路,成为某一阶段足坛最佳左后卫之一。4座欧冠冠军和5座西甲冠军倾注过他的青春,而巴西人也将“大耳朵”图案纹在大腿上,这是以效力为荣的精神图腾。

纷纷扰扰之下,马塞洛没有就皇马不与他续约的传闻回应,他只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照片,或者这才是真正的痛而不语。十四年前的皇马处子赛季,初出茅庐的他由于伤病只出战了6场比赛,那时被卡洛斯看好的接班人自然有来日方长的勇气,十四年后,在伤病、年龄、新人包夹中的马塞洛身心疲倦,时间有时候就是这般残忍。

在竞技世界里“永恒”是一个虚幻的词汇,谈不上绝对的悲或喜,好在余情未了,一来皇马没有盖棺论定式的官宣,二来有些人,有些事,一直住在皇马球迷心中,巴西精灵和他的蓬蓬头一样在记忆长河中显眼。但如果这一天真的要来了,马塞洛会以眼泪,还是以沉默应对?毕竟皇马赋予了他职业生涯里最曼妙的时光,而自己几个月前“传授年轻球员技术和经验”的承诺却又无法及时兑现,美好和遗憾汇合,这大概才是告别沉重的原因,或许也是他避而不谈的原因。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