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瘸腿狗狗被救后,铲屎官说千万不要和它比跑步,输狗又丢人!

发布时间:2021-10-21 17:34:19来源:萌宠萌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

三十岁的黄金期,大多数人事业劲头正盛,又或者有了美满家庭。

而郁雷鸣却在他三十岁这年,卖掉了自己的车子、房子、甚至公司,一头扎进了动物救助的事业。

△小郁和毛孩子

为了帮助这些流浪毛孩子,他义无反顾。

01

小郁家中原本就养狗,有天狗狗突然失踪,小郁心急如焚,穿街走巷地寻找。

自家狗狗没有找到,却遇上了一只出车祸的小狗。

望着小狗无助哀求的双眼,小郁心软了,抱起它直冲医院。

△网络示意图

从那以后,每当小郁走在街上,总能留意到流浪受伤的毛孩子,只要见到了,无一例外都被他送医救治,再带回家好好照顾。

慢慢的,小郁的家中住满了残疾的猫狗,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这并不是小花销,尤其是生病猫狗的医疗费。哪怕当时的小郁自己经营公司,也渐渐入不敷出,难以支撑。

△曾经意气风发的小郁

就在这时,小郁做了一个让亲朋好友都无比震惊的决定——他卖掉了名下的车子、房产、甚至公司,搬到了上海郊区,建立起自己的救助基地。

小郁给基地取名常安,希望基地里的毛孩们都能岁岁安康,可它们的命运却波折不断。

十三年间,小郁被迫将基地从上海南汇搬到奉贤,再到崇明,最后到了安徽宣城的大山里,毛孩子才算有了暂时安定的落脚点。

△常安基地

除了小郁救回来的猫狗,还有老了病了被遗弃到基地门口的毛孩子,小郁越救越多,基地的毛孩子数量已经近1500只。

三十而立,他立下的是对流浪毛孩子的承诺。

为了这个承诺,他放弃了光鲜的生活,相恋九年的女友离他而去,而他也从当初意气风发的模样,变得病痛缠身,甚至愁白了头。

△40出头的小郁已经满头白发

02

但也正因为他的坚持,才让许多濒临死亡的毛孩子得以逃生。

那天下午,正巧修缮基地排水的工人去山下取快递,一条浑身是血的狗狗看见有人来,吓得立马逃跑。

然而,它根本跑不动,只能拼命拖着腿蹒跚前进,走过的地方留下一道深深的血迹。

△网络示意图

第一次看见这么血腥的场景,又看着狗狗奄奄一息的样子,工人慌了头脑,只好打电话求助小郁。

小郁二话不说,放下手里的活,带上网兜就往山下赶。

到了医院检查后才知道,狗狗的胸腔受到了损伤,左前腿还有一道十几厘米的伤口,是被人砍的!

难怪,每次它看到有人走近,就害怕得要命,它不是躲人,是躲死神!

△小黑的伤口

长按二维码帮助它们,众筹粮食温饱毛孩子

此时正值基地建设排水系统,小郁已为经费发愁失眠了多日,但这是一条生命,他咬咬牙,还是让医生马上手术。

医生争分夺秒进行清创缝合,里里外外一共二十多针,每一针都像刺在了小郁的心里。

△术后的小黑

好在小黑的伤口恢复得很顺利,现在也和其他的猫狗一样,在常安基地幸福生活着,这个安心的家,是小郁的心血。

外表看着普普通通,甚至有些沧桑的小郁,则是基地里一千多只毛孩子心中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03

命运并没有因为小郁的善良而眷顾他。

基地建在深山里,电力不足,蛇虫肆虐,山洪暴发……总有接连不断的问题出现困扰着小郁,让他深夜难眠。

照顾这么多毛孩子的吃喝拉撒是很繁重的体力活,请不起工人,什么事情都是小郁亲力亲为。

△毛孩子在跟小郁撒娇

犬舍之间距离远,道路坑洼不平,小郁只能通过推车一趟趟地运送物资,十分费时。

他无暇顾及自身,往往几口饼干、一碗泡面,就是他一天的饭。

多年来,小郁已积劳成疾。严重胃病、腰椎间盘突出、双肾结石、风湿性关节炎,通通找上了他。

△诊断结果

山里的温度比市区要低上10度不止,随着冬天到来,简单的塑料薄膜根本无法抵御严寒。

为了给毛孩子烧炭取暖,小郁每四个小时就得去犬舍添煤,根本没法睡个整觉。

这些困难小郁都能克服,他最忧心的,是基地断粮。

△基地毛孩们

天气一冷,毛孩子吃得更多了,仅一个月就需要12吨,但若是吃不饱饭,毛孩子容易生病,带来的将是更大的花销!

已过了不惑之年的小郁,依然坚定地为了自己的承诺努力。

如果你也和小郁一样,希望这些毛孩子能岁岁平安,请和我们一起“云养”这些小可爱们。

常安动物救助中心

有小郁在

哪怕深山老林

也一样是毛孩子的人间天堂

→长按下方二维码←

帮助流浪的毛孩子吃饱饭

↓↓↓点击阅读原文,帮助流浪的它们吃饱饭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