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本轮疫情新传播链浮现!“10月15日的D2746次列车(玉门-兰州西)”,目前已至少关联13例阳性病例

发布时间:2021-10-21 11:33:07来源:都市快报

自10月16日闫某夫妇确诊后至今,短短5天时间,由“旅行团”引发的疫情传染链已波及全国10余个城市,造成30余人感染。截至10月21日,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宁夏吴忠市、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兰州、甘肃张掖、湖南长沙、贵州遵义、北京丰台区、河北邢台,湖北天门市等,均出现相关确诊病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条新的传播链已浮现——“10月15日的D2746次列车”。

据橙柿互动记者梳理,该班次列车,截至目前已至少关联13例阳性病例……

兰州5人旅行团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回兰州;

兰州昨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有3例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回兰州。

云南昆明一旅行团20人来兰州旅行,团中6人系确诊病例张某10月15日乘坐的D2746次列车6车厢同乘人员,目前该旅行团已有4人核酸阳性。

青海省海东市发现1例核酸阳性人员,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

云南昆明一20人旅行团去兰州旅行

4人检测阳性

据陇南日报报道,兰州市城关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云南昆明一旅行团20人乘坐旅游大巴自甘肃陇南宕昌县来兰州,团中6人系确诊病例张某10月15日乘坐的D2746次列车6车厢同乘人员。兰州城关区即对该团进行管控,并进行了单人单管核酸、双采双检,其中4人检测结果为阳性。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现将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10月18日-10月20日在我县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该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于2021年10月18日从迭部县到宕昌县,上午在迭部酒店吃早饭,8:00出发,9:00多到扎尕拉景区,坐观光车游览,12:00出景区,到有盐有味吃饭,吃完饭上车,14:30腊子口景区战役纪念碑游览40分钟,再到战役纪念馆游览1小时,17:00结束上车,18:00到宕昌县新官鹅酒店一楼用餐,吃完饭上车,19:00左右入住宕昌县满庭芳酒店。19日早上7:30到宕昌县阿娘粥屋吃早餐,8:30到官鹅沟景区游客服务中心,8:45乘坐官鹅沟景区区间车(20-30人)游览3小时,乘坐区间车11:45出景区,12:30到宕昌县城小谢家常小炒吃饭。14:00到宕昌县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坐车返回兰州,从漳县大草滩上高速,21:00到兰州隔离酒店。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10月20日21时51分,青海海东市平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张某某咽拭子标本结果为阳性。21日凌晨2时41分,经青海省疾控中心和海东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张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该人员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10月17日乘坐K1309次列车到达平安驿站。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后,海东市和平安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已完成流行病学初步调查工作,相关部门正在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进行摸排管控。同时,安排部署分区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湖北天门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确诊

系广州人,曾自驾前往内蒙古、甘肃旅游

10月20日,湖北天门市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行动轨迹相同),病例分型分别为轻型和普通型。2人为广东省广州市人,9月25日从广州出发,自驾(粤A8Q7Q7)前往内蒙古、甘肃旅游,途径湖北、陕西等省,10月9日-10月14日有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酒泉等地旅居史。现将其2人在湖北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10月19日13:00左右,在襄阳市襄北服务区西区吃午餐;17:30左右,在天门市下高速,后入住天门市卓越酒店;20:00,在酒店一楼餐厅就餐;20:40左右,回房休息,未再外出。

10月20日11:00,自驾前往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已经采取密接追踪、封闭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工作正有序展开。初步判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57人,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相关地区正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在相同时间、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和相关车辆的,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乡镇、街道报告,配合做好防控管理及核酸检测。

湖南长沙新增1例阳性人员

曾去宁夏甘肃旅游

曾与确诊病例同航班

据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10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新增报告1例外省旅游返长沙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系集中隔离管理人员中发现。疫情发生后,雨花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初步核查,彭某某,女,58岁,10月10日到17日曾在宁夏银川、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张掖等多地旅游。17日15时40分自兰州乘坐EU2446航班于17时45分抵长,与10月18日长沙县报告确诊病例蒋某某同航班(非同排及前后三排)。目前,彭某某已闭环转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救治。

长沙市雨花区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彭某某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消杀。下一步,雨花区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增阳性病例轨迹公布

曾去四川多地旅游

曾在策克口岸装煤

10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外发布关于1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行动轨迹的通告:

10月20日,阿拉善左旗妇幼保健院报告一例1:10新冠病毒混检管结果阳性,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将10名被检者转入隔离点进行隔离管控、采取双采双检,经阿拉善盟疾控中心复核,郭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已对郭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郭某某活动轨迹显示,10月4日郭某某一行6人(郭某某一家3人、亲家刘某一家3人)从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自驾开车到成都,10月6日—9日在乐山市、峨眉山市、都江堰市旅游。旅游归来后,郭某某在10月16日,曾到过策克口岸蒙峪煤场装煤。

兰州市教育局:今起,全市中小学校紧急停课

兰州市教育局昨日发布通知:

近日,兰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为确保兰州市广大师生安全,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经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判,决定自2021年10月21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学校通知师生按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务必于21日至22日完成全员检测。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各校不得擅自提前复课。大中专职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主动对接所在街道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一行3人经北京至邢台探亲

其中夫妻二人感染

10月20日晚,河北邢台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10月19日19时50分,邢台市信都区收到北京疾控中心关于丰台区新冠病例徐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甘肃兰州人王某一行3人从北京到邢台探亲人员的协查函后,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紧急安排,开展排查、流调、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对王某一行3人立即进行隔离、核酸检测,19日21时30分,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二人阳性,一人阴性。经多次复核后,结果显示1人阳性、1人弱阳性、1人阴性,经专家会诊,将其中两人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会上还通报,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夫妻关系,目前已经在定点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皇寺院区接受诊治,目前病情稳定。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毛迪张倩综合报道

制图高薇毛迪

看完了新闻,

我们一起来听一下

今天的佩琦说新闻吧!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