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降压药不能长期吃,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21-11-25 16:19:52来源:医患家

很多高血压病患者降压药经常吃吃停停,认为降压药不能常吃,是这样吗?

这些朋友之所以认为降压药不能常吃,多基于以下几个原因:1、是药三分毒,常吃会损害身体,甚至造成肾衰等。2、常吃会造成耐药性,以后等老了血压真正高起来再吃就不管用了3、降压药不需要长期吃4、其它。

首先,降压药的副作用问题不必过于担心,临床上一线用的五大类降压药及其相互组合的复合制剂的安全性都是经过大规模的循证医学证据表明是安全的,相对于其可能存在的轻微副作用问题,降压所带来的获益是巨大的。反之放任血压升高而不敢吃降压药,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会明显增加。所以这种担心无异于因噎废食。当然,各种降压药副作用不同,可以找心血管医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降压药

其次,降压药不是抗生素,不存在耐药问题,药物控制血压的难易程度与年龄、动脉硬化情况、不良生活方式等诸多自身因素有关,与是否长期服用降压药无关。而相当一部分难治性高血压的,则多合并有肾动脉狭窄、肾病、醛固酮增多症等继发疾病的存在,并不是服用降压药造成的

最后,高血压病之所以会造成脑卒中、冠心病、肾衰等一系列严重并发症,主要是由于长期升高的血压导致大动脉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最终造成重要器官供血的大动脉管腔狭窄,无法满足机体营养和供氧的需求,最终发生病变。所以血压长期达标是硬道理,不要等老了并发症出来后再去控制血压就晚了。所以高血压病患者都需要终身用药控制血压。

不管是否服降压药,血压达标是硬道理,只有血压达标,才最大可能延缓包括肾衰在内的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