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国足,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2-02-04 12:57:47来源:观察者网

这个动图可能了说出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心声。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2022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6:5(点球4:3)战胜日本队,14年后再度晋级决赛。

面对整体实力强于自己的日本队,中国队在核心王霜因伤缺阵、后防也不齐整的情况下拼出了一场胜利。在比赛第119分钟第二次扳平比分,并在之后的点球决胜中笑到最后。

赛前,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曾表示,日本女足传接球技术比较娴熟,团队配合很默契,场上变化比较多,中国队会扬长避短,打出自己的东西。

比赛的走向也确实如此,日本队整场比赛的控球率达到了68%,射门次数达到22次(中国队7次)。中国队则把重心放在了防守上,积极施压,尽可能不让对手轻易拿球、出球。

不过,少了王霜的串联,中国队在进攻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能够威胁到对方球门的次数不多。

但姑娘们并没有选择坐以待毙,而是用不惜体力的奔跑和对抗去拼机会。最终,也成就了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

第25分钟,日本队植木理子先拔头筹。

第46分钟,吴澄舒门前抢点破门扳平比分。

加时赛第12分钟,植木理子梅开二度。

比赛第119分钟,队长王珊珊接张馨传中,禁区内包抄抢点破门得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姑娘们始终保持者高昂的斗志和团队思想统一。

点球决胜,中国队守门员朱钰先后在第一轮、第五轮扑出对方的点球。队长王珊珊则顶住压力一锤定音,帮助中国女足以总比分6:5战胜日本队,挺进亚洲杯决赛。

朱钰扑出日本队点球

王珊珊罚进制胜点球

赛后,水庆霞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比赛赢得非常艰苦,“赛前我就说,需要敢打敢拼的魄力、顽强的战斗精神,需要队员更自信,今天她们都做到了,感谢队员,感谢我们的团队。”

而本场比赛因伤缺阵的王霜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

王霜在中国队此前的比赛中表现抢眼,连续三场比赛为中国队打入首球(合计已打入5球)。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2月6日的决赛中对阵韩国女足,后者在此前的另一场半决赛中2:0战胜了菲律宾队。

今天一早,微博、微信朋友圈都热闹了起来,中国女足火速霸屏热搜。

网友:初一男足给添的堵,初三终于让女足给赢回来了!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什么叫不屈,女足是榜样。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