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看哭了!这才是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2-02-04 13:57:28来源:湖报体育

北京时间2月3日晚22时,2022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继续进行,中国女足在头号球星王霜因伤缺阵的情况下,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与日本女足战成1比1。加时赛再度落后再度追平,女足姑娘们鏖战120分钟后将日本队拖入点球大战。最终凭借门将朱钰的2次扑点,中国女足以总比分6比5淘汰卫冕冠军,挺进亚洲杯决赛,昂首向队史第9冠进发!

逆境破咒找回玫瑰本色

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在逆境中尽显曾经的玫瑰本色,最终的胜利也是对女足姑娘们120分钟勇敢拼搏的最好回报,更是一举打破近年面对日本女足的全败魔咒。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预选赛2比1获胜后,中国女足之后对阵日本女足四战四败,这次终于迎来了6年来的首场胜利。

事实上,此役从统计数据和比赛场面看,中国女足是明显落后于对手的。控球率方面,中国女足仅占三成,射门7次,而被日本队狂轰20脚,危险进攻61次,仅有对手的一半不到。但就是在这样不占优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坚持到底守住平局,最终“射日”成功!

上半场,日本队一直通过她们的边路进攻威胁中国队防线,第26分钟打破僵局的进球也正是来自左边路宫泽日向高质量的下底传中。易边再战,水庆霞换上张睿和肖裕仪加强进攻收获奇效,肖裕仪得球后横传中路,吴澄舒抢点垫射将比分扳平!常规的90分钟内两队1比1战平。

加时赛上半场,日本19号植木理子再度用头槌改写比分。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会以1比2结束时,中国女足在第119分钟再入一球,老将张馨左路起球,王珊珊门前垫射破门,2比2绝平日本!点球大战中,来自武汉女足的门将朱钰两度扑点,队长王珊珊罚入制胜点球,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环节4比3胜出,以总比分6比5时隔14年闯入亚洲杯决赛!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

赛后,王霜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姐妹们!为你们骄傲,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本场比赛,队内核心王霜因伤缺席,也正是这个原因,球迷们对以残阵出场的中国女足并未抱有太大信心。

面对本届亚洲杯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手,水庆霞在赛前强调中国女足要扬长避短,打出自己的东西,尽可能限制日本队的发挥。事实证明,水指导战术得当且用人有新意,王霜在赛前训练中崴脚,水庆霞并未让头号射手冒险出战,而且还将“王炸组合”的王珊珊放在了中卫位置上,试图用她的速度抑制日本队的进攻,这样的布阵恐怕日本队也未曾料到。日本队主帅池田太表示:“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他们表现得很好很顽强。”

尽管在1/4决赛战胜越南队后,中国女足已拿到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门票,但前有男足尴尬地连输日本、越南,后有自己面对日本6年不胜,这样的胜利绝对是完美逆袭。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展现出的顽强拼搏,以及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放弃的精神为人称道,值得所有球迷为之感动。带着这场伟大的胜利,女足姑娘们将在2月6日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

文/湖北日报记者胡雨薇

图、视频/微博、王霜社交媒体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