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紧急援助展开!俄罗斯游客信用卡不能在泰使用,中国银联或成救命稻草

发布时间:2022-03-09 10:54:18来源:Ai泰国邦

泰国的旅游业真是雪上加霜,霜上加冰。本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敦促美国人避免前往泰国。虽然这只是一个建议,美国人仍然可以去泰国旅游,但这对泰国旅游业是又一次打击,同时还面临俄罗斯游客的减少,以及复杂的规则让大量潜在游客望而却步。

由于Covid-19病例,CDC已将泰国、中国香港和新西兰的旅行建议提高到“四级:非常高”。报告说:“如果您必须前往泰国,请确保您在旅行前接种了最新的Covid-19疫苗,”并补充说,“即使您已获得最新的Covid-19疫苗,可能仍有感染和传播Covid-19的风险。”

自2021年11月1日泰国通过“TestandGo”和“sandbox”计划的“ThailandPass”重新向游客开放以来,已有超过63,000名俄罗斯人抵达该国,创造了约41亿泰铢的收入,毫无疑问,俄罗斯游客也是泰国旅游的主要来源之一。

据悉,俄罗斯游客更喜欢在3月和4月访问泰国的沿海省份,包括普吉岛、苏梅岛和甲米,其中大部分停留时间为7至21天。通常情况下,平均每天有700名俄罗斯人通过“TestandGo”计划抵达泰国,但自本月初以来,这一数字已降至不到400人。

而除了俄罗斯潜在的客人不能来之外,目前滞留在泰国的俄罗斯游客、乌克兰游客也成了泰国官方必须面对的棘手问题。在俄罗斯七家主要银行被全球SWIFT金融报文系统排除后,许多俄罗斯游客发现自己无法用信用卡支付账单。

泰国普吉岛和甲米府的酒店和度假村已停止接受俄罗斯游客的信用卡。MeliaHotel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普吉岛的几家酒店已尝试与泰国银行就该问题以及接受俄罗斯客户付款的方式进行协商。据悉,俄罗斯人的解决方法之一是通过加密货币。

他还表示,自欧洲和美国为应对乌克兰入侵而对俄罗斯实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以来,俄罗斯游客的预订中约有15%已被取消。甲米府皮皮岛度假村的另一位经理表示,酒店现在只接受俄罗斯游客的现金。包括曼谷在内的其他省份的酒店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泰国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措施为受国际航班取消影响的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因此允许在泰国的7,000多名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游客免申请费延长签证。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Covid-19局势管理中心已要求有关相关部门研究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危机的影响。

并向正在开会的政府提出解决方案帮助滞留在泰国的游客。他说,普吉岛、苏梅岛、芭堤雅和甲米等四个旅游区约有7000名来自两国的游客。为了减轻短期影响,游客可以在不支付申请费的情况下将签证延长30天,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的申请费为1,900泰铢。

对于因航班暂停或政治动荡而无法返回家园,以及无法在泰国逗留的游客,政府计划为他们提供避难所,可能的地点是普吉岛和芭堤雅。至于通过俄罗斯银行和信用卡进行的交易被封锁,旅游运营商正在与中国支付平台银联合作,为俄罗斯游客提供这一渠道。

旅游协会还建议政府考虑紧急使用加密货币,以便在这种情况下以及未来发生类似危机时为游客提供替代支付系统。育塔萨先生说,另一个担忧是游客的健康保险,由于经济处罚和支付方式中断,一些私立医院不愿为来自俄罗斯的Covid-19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他说,政府必须找到解决方案,以确保患者在需要时得到适当的治疗。对于想回国的人,俄罗斯政府可以为其公民安排遣返航班,但泰国不会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将任何游客遣返本国。据悉目前有3,500至4,000名俄罗斯游客和300至400名乌克兰游客留在普吉岛。

普吉岛旅游协会主席BhummikittiRaktaengam表示,两家俄罗斯航空公司——S7Airlines和Aeroflot——取消航班无疑影响了俄罗斯市场,因为它们的直航航线覆盖了俄罗斯大部分地区,与普吉岛共享该市场约70%的份额。

他说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旅游经营者、相关部门和俄罗斯领事馆必须共同努力,为留在该国的游客提供便利,包括安置进避难所。他补充说,尽管俄罗斯市场有30%的航班途经中东,但由于汇率上涨和制裁导致成本增加,大部分市场可能不得不取消旅行。

轻轻一个关注,带你了解一个国度

END

本文由Ai泰国邦编辑整理,转载内容只为公益分享传播非商业用途,文图视频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遇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更正或删除。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