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乌克兰还未停战,中印就干了一件大事,莫迪对美方180度大转弯

发布时间:2022-03-24 07:49:49来源:鹰瞳勘察

当前全球目光齐聚俄乌,一场俄乌间的领土纠纷逐渐升级成美西方和俄罗斯间的对决。迄今为止,双方抗争已然濒临白热化阶段,双方你来我往,在多领域展开较量,颇有一种“针尖对麦芒”的架势。

纵然西方阵营对俄罗斯全面施压,但仍无法解决乌克兰的根本问题,毕竟实力的差距单靠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是完全不够的。日前俄方的“特别军事行动”接近尾声,俄乌双方正在寻求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纠纷。乌克兰还未停战,中印就达成了罕见共识,莫迪政府转变以往的亲美态度。

致力于全球安全

当今世界安全局势急剧动荡,中东地区冲突、俄乌战事、恐怖主义袭击等等都阻碍着世界平稳发展,国家稳步向好。

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些国家拼尽全力致力于全球安全,然而有些国家却从中作梗,为达成自身目的,做出损害它国人民安全的事情。就俄乌冲突而言,美国扮演了一个“纵火犯”的角色,从夸大其词的“威胁论”,到输送军备物资援助乌克兰,从全面的经济封锁,再到禁止俄罗斯能源进口,自始至终拜登都未停止过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动作。

然而另一边,中印两国为维护地区稳定,表现出了成熟、克制的态度。3月11日,中印两国第十五轮军长级会晤在莫尔多进行,双方交换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在此期间,双方重申致力于解决剩余问题,并保持西段地区一线的和平和安全。

不难看出,中印双方克制了自身想法,积极寻求在同一框架下解决纠纷。相信伴随着双方相向而行,一步步建立信任。总有一天,双方边境领土矛盾能得到妥善解决,让两国边境重归稳定、和谐。

印度转变态度

众所周知,美印两国关系一向密切,双方在多领域展开合作,印度更是美国“印太战略”中最关键的一环。多年以来,印度虽然坚定奉行不站队原则,但在诸多事宜上都与美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

然而在2月25日联合国大会上,印度转变了口风,在美国就乌克兰问题上发起的决议中投下了弃权票。除此以外,莫迪在与普京的对话中没有做出指控和谴责,只是呼吁希望双方通过对话解决纠纷,早日恢复稳定局势。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的中立立场很快引起了美国的不满。日前美国还要就印度向俄罗斯购置s-400导弹违反《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对其予以制裁。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