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比被遗忘更难的,是接受自己的平庸

发布时间:2022-03-28 13:45:43来源:只关于篮球

“我仍然是那个我,我需要将身体状态恢复到全明星级别。这需要时间,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重生。”

这是奥拉迪波复出之后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没错,奥拉迪波已经复出了。他在3月8日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复出,全场7中4,三分3中2得到11分4助攻,一场接近可以打满分的复出首秀。

从字里行间你能感受得到奥拉迪波依旧有着强大的自信心,他相信自己仍然能恢复到全明星的水准,当然也依旧相信自己配得上更大的合同。

然而首秀之后,奥拉迪波就再次陷入沉寂,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热火为了保护他不让他打背靠背,他赛季至今只打了6场球,场均6.3分2.8助攻1.7篮板,投篮命中率37.5%,三分命中率25%。

他的效率依旧糟糕,复出首秀看起来更像是吃了一顿饺子,他44.6%的真实命中率排在联盟第361位,而那份榜单里一共有374人。

热火给了他足够的上场时间和出手权,但说实话奥拉迪波的表现目前还配不上一个合格的轮换球员。无论如何,奥拉迪波都不可能恢复到受伤之前的水准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这里说的受伤前,是2019年1月23日奥拉迪波重重倒下前。那时候他是连续两年的全明星,一年前入选最佳阵容三阵,并且还是那一年的抢断王。

在重伤倒下之后,奥拉迪波被诊断出股四头肌肌腱断裂,他给右腿的股四头肌动了手术。手术之后,奥拉迪波的右腿仍然能感到剧烈的疼痛,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感觉有人用刀刺他的膝盖。

当时的主治医师告诉奥拉迪波,那种刺痛感可能是术后的肌腱炎,奥拉迪波当时选择了相信,但他的右腿还是会感到疼痛。痛觉不会说谎,场上的表现也不会。

他在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复出,拒绝了几份大合同,换了三支球队,最终来到了迈阿密热火。本来他对在热火的生涯充满信心,直到他的右腿四头肌再次受伤。

去年4月8日,奥拉迪波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完成了一记双手扣篮,落地后他的右膝突然感觉到不对劲,他已经无法正常行走,只能一瘸一拐地离开球场。

热火的队医发现了三年前的手术并没有解决潜在的隐患,于是奥拉迪波又去做了一回一样的右股四头肌手术。这次手术导致他离开球场333天,而他已经对这些破事渐渐麻木了。

奥拉迪波已经知道自己的第一次右股四头肌手术是有瑕疵的,他说:“你有时候会非常信任一些人,并将整个自己和职业生涯都交到他们的手中。

但不幸的是他们有时会发挥失常,这算是一次教训吧。现在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信自己的直觉。”

好在他现在的身体状态是百分百健康,他说他仍计划着在比赛里打出非常非常好的表现,计划着成为最棒的球员之一。只要他站在球场,他就一直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可现实的情况是,他只是一个场均不到7分的轮换边缘球员,拿着底薪努力争取下一份合同。奥拉迪波说他仿佛被篮球和全世界遗忘了,可比起被遗忘,更难的是接受自己的平庸。

奥拉迪波始终是一个心气很高的人,他高中时排名全美139,用了三年时间让自己成为了NBA的榜眼。他被魔术放弃,然后在步行者成为当家,和天之骄子勒布朗都能扳一扳手腕。

现在你告诉他,或许你之后的职业生涯都不会变得更优秀了,这可能比让他一年不打球都难受。可我们终究要去去接受自己的平庸,接受之后,你的视野才会变得广阔;你的道路,才会变得更加清晰。

----------------------------------------------------

只老师微信小号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