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关注|真锅版日本女排回炉“翻新”!古贺新队长,黑后爱“失联”

发布时间:2022-04-01 22:30:48来源:我爱女排

传递女排精神,传播运动快乐!

欢迎关注我爱女排,这里是最优质的排球互动平台。

3月31日,日本排协公布了2022女排国家队39人大名单,其中20人首次入选日本女排。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名队员中,仅6人入选。除了官宣退役的两名副攻荒木绘里香、奥村麻依外,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石井优希、小幡真子、田代佳奈美等人均落选。巴黎周期首年,日本女排意图十分明确,竭尽全力挖掘和考察新生力量。

日本女排39人大名单中包括7名二传、18名边攻、9名副攻和5名自由人。其中,超过30岁的有自由人山岸茜(31岁)、主攻/接应内濑户真实(30岁)、副攻岛村春世(30岁)3人,年龄最小的是副攻麻野七奈未(19岁),平均年龄23.8岁,整体阵容较为年轻,老中青相结合,体现了以老带新的组队意图。

从高度上来看,日本女排在身高方面真的是一言难尽,十分的不理想。入选的几名副攻平均身高180cm,球队最高高度是184cm的副攻新星山田二千华。边攻平均身高175.9cm,身高超过180cm的仅有3人,分别是队长古贺纱理那(180cm)、宫部蓝梨(181cm)、中川美柚(183cm)。如此高度,进攻端如何突破其他强队的高大拦网,又如何在网口限制其他强队的高点进攻,或许是真锅政义再次执掌日本女排面对的最大难题。

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真锅政义强调了距离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仅剩1年半的时间,备战时间非常紧迫,重振日本女排非常困难,希望举全日本之力共克难关。2022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比赛任务,日本女排会组成A、B两支队分别参赛。

2022年度日本女排训练比赛计划

*4/10-5/6,39名大名单球员在NTC味之素国家训练基地集结。

*5/7-5/24,集训阵容缩减为20人,从中确定参加VNL比赛的17人名单,世锦赛的14人阵容也将从VNL的阵容当中产生。

*5/25-7/3,VNL国家女排联赛

*7/10-8/28,日本女排继续在日本国内多地进行强化训练,期间也会在冈山、姬路等地举办多场国家队队内对抗赛。(如若获得VNL总决赛资格,期间也将参加VNL总决赛)

*8/29-9/6,提前赴世锦赛举办地荷兰,进行适应性训练

*9/7-9/20,参加巴黎奥运会练习赛(法国巴黎)

*9/21-10/15,世界女排锦标赛(荷兰等地)

此外,杭州亚运会的参赛阵容将从余下的大名单球员当中产生。考虑到202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2022菲律宾女排亚洲杯的比赛将派出大学生球员参赛,积累经验。

教练团队有亮点

日本排协公布的教练团队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前国手、被誉为“世界最小最强二传”的竹下佳江作为“主教练专属战略顾问”进入教练团队。因为一些其他原因,44岁的竹下不能一直随队训练和比赛。为了能尽早确定二传位置的人选,需要听取竹下的意见,因为她有着敏锐的洞察力。竹下在队期间,主要还是针对几名二传进行指导。

从真锅过往的执教经历当中不难发现,他的确偏好尽早确立主二传,而且是雷打不动的坚持使用,2009-2012的主二传竹下佳江,2014-2016的主二传宫下遥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此外真锅的教练团队中增加了一个新的team,名曰“战略情报班”,分析师等人暂未确定。可以看出擅长做“女排科学实验”的真锅政义,将继续在对手的信息收集和数据分析上大做文章。

3号队长

日本女排场上的攻防核心、主攻手古贺纱理那毫无悬念的出任巴黎周期日本女排队长,同时她的球衣号码从2号变更为3号。

主教练真锅正义如此解释道,“(队长)这个位置,我认为只有她能胜任。东京奥运会打封闭坚持上场的她表现很精彩,技术数据也很亮眼。这些年她经历了很多,包括落选2016年里约奥运会。其实2000年的竹下和2004年的荒木也都经历过落选奥运会,这样的经历能促使一名球员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我希望她能担起日本女排队长的责任。V联赛期间通过NEC女排主教练金子隆行和她沟通了我的想法,没想到第2天她就给出了OK的答案。让我不禁回想起2013年让木村纱织当队长,木村考虑了很久,让我等了足足一个月的时间,那段时间真的很折磨我。同时关于球衣号码,我想利用新一届国家队组队这个契机,给她换个新的号码,重新开始。她本人对于球衣号码没有太多的执念,我就把古贺多年的偶像,前队长木村纱织的球衣号码3号给了她,巧合的是,另一位前队长竹下的球衣号码也是3号。”

混血姐妹花同时入选

日尼(尼日利亚)混血球员宫部蓝梨时隔6年再度入选日本女排,引人关注。23岁的宫部蓝梨就读于美国的明尼苏达大学,在全美大学生比赛中的表现也十分亮眼。

真锅评价道:“觉得比起高中的时候,她整个人大了两圈儿。我看了几场她的比赛,面对高大拦网,她左右两翼的进攻都很有实力,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她在这几年当中的成长。包括她的妹妹宫部爱芽世帮助东海大学女排夺取全日本锦标赛的冠军,在关键比分上的表现十分抢眼。此外,石川真佑等2019年世青赛冠军成员,包括其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们,我对她们每个人抱有极大地期望。希望在她们当中涌现出一两名能够支撑球队的核心球员”。

黑后爱归期未定

因身体状况欠佳,黑后爱在东京奥运会后远离了排球赛场。关于黑后爱的具体情况,日本排协和所属的东丽女排可谓讳莫如深,日本排协表示要尊重球员的个人隐私,也会积极和东丽俱乐部沟通了解黑后爱的情况。真锅也表示,黑后爱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希望她早日回归。

2022日本女排39人大名单

二传(7人)

柴田真果(27),宫下遥(27),宇贺神水月(25),松井珠己(24),山崎野野花(23),关菜菜巳(22),籾井亚希(21)

边攻(18人)

内濑户真实(30),佐藤优花(28),井上爱梨沙(26),田中瑞稀(26),古贺纱理那(25),金田修佳(25),大庭冬美(25),中元南(24),长内美和子(24),宫部蓝梨(23),志摩美古都(23),林琴奈(22),中川美柚(22),石川真佑(21),西川有喜(21),曾我啓菜(21),宫部爱芽世(20),佐藤淑乃(20)

副攻(9人)

岛村春世(30),佐佐木千紘(24),横田真末(24),小川爱里奈(23),滨松明日香(23),山中宏予(22),山田二千华(22),平山诗嫣(21),麻野七奈未(19)

自由人(5人)

山岸茜(31),小岛满菜美(27),花井萌里(24),福留慧美(24),水杉玲奈(21)

“我爱女排”公众号原创

转载须经授权

图片来自网络

联系方式:welovevolley@126.com

(责任编辑:沙拉)

还没关注“我爱女排”?精彩不容错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