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曾效力申花的他,带领自己祖国打进世界杯

发布时间:2022-04-01 22:30:44来源:五星体育互动

3月30日,提前一轮世预赛出线的乌拉圭1-0战胜智利,彻底葬送了对手参加附加赛的机会。彼时站在场边为他们庆祝的主教练却已不是那个,拄着拐杖指挥球队的老帅塔瓦雷斯,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比队员大不了多少的前国脚——迭戈·阿隆索。

没错,就是那个曾身披申花战袍、在中超赛场摧城拔寨的高中锋,谁能料到,当年一度被诟病“水货”的阿隆索,如今能有如此华丽的转身?

对于很多不关心南美区世预赛的人而言,提前一轮出线、并且是连续四届出线的乌拉圭,在本次世预赛的旅程是顺风顺水的。但事实是,他们一度离出局仅有一步之遥。

自南美区世预赛开战后,乌拉圭队的状态便陷入了低谷,前7轮预选赛只取得2胜,14轮之后也只名列南美区第7,对于一支拥有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老牌强队而言,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表现。面对如此糟糕的成绩,即使是堪称乌拉圭足球教父的塔瓦雷斯也难逃被解雇的命运。

去年10月10日,乌拉圭客场0比3惨败阿根廷,4天之后,他们又被巴西3比0痛击,到了11月,不争气的天蓝军团再负阿根廷,之后面对弱旅玻利维亚的失利则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千夫所指的塔瓦雷斯,终于等来了迟到的解聘书。

几经权衡之后,先后率领墨超球队帕丘卡和蒙特雷,拿过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冠军联赛冠军的迪戈·阿隆索,被乌拉圭足协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但是与他签署的仅仅只是一份短合同,待到球队打完世预赛便正式到期。换言之,球队已经做好了无缘卡塔尔的心理准备,对阿隆索的最低期待,或许就是和前几周的中国队一样,不失颜面地打完剩下的比赛。

然而,这位乌拉圭少壮派主教练,却带领天蓝军团完成了起死回生:1月末,乌拉圭先是1球力克巴拉圭,随后4比1大胜委内瑞拉,出线局势转危为安。来到3月后,乌拉圭凭借德阿拉斯凯塔的破门,1比0击败上届预选赛黑马秘鲁,阿隆索上任后率队一波三连胜提前一轮拿到直通卡塔尔的门票。

那天,时任申花老板的朱骏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为他感到高兴:“你长出息了!07年的外援阿隆索,在我亲自指挥下拿过一次‘亚洲A3’俱乐部冠军,在欧洲陪我上场踢过打利物浦比赛。昨天,做为主教练带领乌拉圭国家队冲进世界杯!”

2007年初,朱骏注资的上海联城在转会市场一口气引入三位南美知名国脚,阿隆索便是其中之一。而此后联城与申花闪电合并,他也顺势成为上海申花的新9号。但是,刚来到中超的阿隆索没能一下子适应中超的氛围,再加上有伤在身,主帅吉梅内斯也没有找到他的使用说明,前9轮联赛他颗粒无收,被球迷贴上了“水货”的标签。

这些情况随着新帅吴金贵的上任发生了改变,阿隆索在赛季后半段连场进球,并在申花客场3比2逆转国安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他在球迷心中的印象彻底反转。

那个赛季阿隆索共为申花打入了12粒进球,可惜的是,赛季收官阶段乌拉圭中锋遭遇伤病,不得不提前回国治疗,他与申花的缘份也就此终结。如今,看到曾经的功勋外援焕发“第二春”,作为上海球迷,我们衷心为他感到高兴!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