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官宣解约!中国球迷炸了

发布时间:2020-09-04 17:21:30来源:懂英超

北京时间昨晚,英超官方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英超联盟已终止与中国国内转播商,即苏宁旗下PP体育的转播协议。令中国球迷感到震惊。

英超官方公告措辞简短:英超联赛确认已经在今天终止了与中国地区转播商的合约。现阶段英超不会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言论。

随后PP体育方面也给出一份解约声明,宣布终止与英超官方的合作,并指出已依照协议超额预付版权周期费用。

PP体育在声明中表示:

全球疫情带来了许多挑战,在版权谈判中更为凸显。经过多轮会谈,PP体育与英超在版权价值方面存在分歧,非常遗憾目前我们未能与英超达成协议,虽然PP体育已依照协议向英超联赛超额预付版权周期费用,但PP体育仍将终止与英超的合作。

PP体育重申,其战略发展方向不会改变,版权策略调整是基于客观事实和战略考虑而做出的正常调整,PP体育仍将致力于为广大球迷用户、版权方及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服务。

PP体育还发布会员权益保障方案:英超新赛季包会员,退还全部金额;英超新赛季连续包月会员停止扣款,针对已经扣款的用户,退还最后一次扣款金额。针对体育高级会员、足球通会员,按照会员权益剩余价值进行折算退款,或统一延长会员有效期。保障方案9月5日起陆续推进实施。

作为中国国内的英超球迷,我们当然想搞清楚双方解约的真实原因,以及未来能在哪些平台看到英超比赛直播。

早在2016年11月,苏宁体育集团旗下的PP体育以5.23亿英镑的代价,获得2019-2022赛季英超在中国的独家转播版权。这是英超在英国本土以外签署的最大一笔电视转播协议,创下英超海外版权价格纪录。

按照双方事先约定,PP体育需要在2020年3月底给英超联盟支付全部三年版权期80%的费用(大约4.2亿英镑)。苏宁集团在3月前已经支付了2.65亿英镑的版权费用,但因为疫情原因,苏宁没有支付剩余金额(约1.6亿英镑),这引发了双方的分歧。

PP体育认为,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导致英超停摆超过3个多月,他们在“英超三年版权期实际开赛进度不到20%的赛程时,已经支付了商定费用总额的一半。”PP体育希望能够延迟支付,双方已进行过数轮协商,但英超官方拒绝了PP体育希望重新商定合同内容的要求,并拒绝中国转播商延长3年合同的请求。

怎么说呢,喵哥认为站在各自立场角度,PP体育没问题,英超官方也没问题。PP体育为这份独家版权砸了几十亿人民币,但算上疫情等种种原因,支付的昂贵费用(前一个三年版权周期版权费用仅为6000万美元)并没有带来应有的效果,重新协商英超方面不同意,既然谈不成那就解约,也算及时止损。

需要指出的是,英国国内转播商天空电视台、英国BT体育也因受疫情影响损失严重,他们要求英超方面退还3.3亿英镑。其中天空电视台能获得1.7亿英镑退款,20家英超俱乐部将在之后赛季分摊承担。

《每日电讯报》认为,英超与中国转播商解约,可能会对英超俱乐部财务产生巨大影响。疫情对全球体育产业的冲击显而易见,除了1.6亿英镑损失外,如果找不到替代的转播商,或者无法匹配此前价格,英超俱乐部可能会失去更多收入。各支球队财务状况因停摆三个月以及转播商要求减少转播费而大受打击。

前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总结得非常好: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英超市场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大而已。我们还没有那么多愿意接受付费收视的英超球迷基本盘,或者说现有的基本盘无法撑起这么高溢价的转播权合同。

PP体育解约已成事实,英超新赛季即将在下周开启,中国球迷还能从哪些合法渠道收看英超直播呢?

这取决于英超官方能否迅速在中国国内找到“接盘侠”,有网友罗列了腾讯体育、优酷体育、爱奇艺体育等。但考虑到高额的版权价格以及潜在的法律合同纠纷,短期内谈妥恐怕很难,除非英超方面大幅降低版权费用。

最新出版的《足球报》专题报道,得出结论是:中国大陆球迷短期内将再次无缘目睹英超比赛。

转载授权广告合作

QQ:1746379971(请注明来意)

微信号:oneEPL可以,这很英超。这里有你想知道英超的一切!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