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携手十五载 相伴“就要久”

发布时间:2020-09-20 21:21:04来源:sttv今日视线

内容提要

preview

2005年9月19日,《今日视线》正式开播。15年来,节目坚持民生视角,注重与观众的互动进步。昨晚,汕头融媒集团新闻采访中心视线栏目组在东厦100综合体举办了“携手十五载相伴‘就要久’”的主题交流会,展现《今日视线》节目传递政府信息、反映百姓生活、倡导公益服务、弘扬真善美的历程,突出“新闻服务民生”的宗旨。

昨晚8点左右,华灯下的东厦100购物广场别有一番风采,商场方邀请场内主力品牌,共同推出满分生活口号,启动《满分生活》仪式。

在台上,市民熟悉的节目主持人许友文和张烁,与现场观众“闲聊”起了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等“大事”,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小事”,顺口溜更是信手拈来,现场笑声连连。

有很多粉丝,也有很多观众,包括陈郴老师,给我发来祝贺的顺口溜,“今日视线十五年,每夜七点过准时,了解世情知民生,友文维斯存心里”,我听了非常开心,很多粉丝对我们非常支持,我们的节目才能够越办越好。

——《今日视线》主持人许友文

《今日视线》你的过去我未曾参与,但你的未来我希望永不缺席。

——《今日视线》主持人张烁

《今日视线》开播15年来,收视率在全国同类新闻栏目中一直名列前茅。与其它新闻栏目不同的是,这是一档采用地方方言播报,并以平民化的视角,用简洁易懂的地方方言把百姓关注的焦点一一报道,家喻户晓深受喜爱。

放学回家就会准时打开电视,听到许友文伯伯的声音就会很开心很愉快。

——小朋友

我吃饭的时候就会打开电视看《今日视线》,我也是听到许友文叔叔的声音就会很开心。

——小朋友

其实我自己不知道已经是15年了,这个节目不知不觉就和我们相处了这么长的时间,我觉得这个节目是非常接近我们的生活,要继续办下去,非常好,希望《今日视线》越办越好,越办越红。

——市民

我第一次看《今日视线》的时候应该是我读初中的时候,《今日视线》从十五年前开播到现在,都非常精彩,让市民从《今日视线》关注到民生,十五周年,从一个小朋友到如今十五岁“出花园”这个年龄,非常精彩,同时也祝愿《今日视线》越办越精彩。

——市民

作为市民,可以通过这个栏目,了解到汕头发生的新人新事,好人好事,抨击一些陋习和坏现象,它关注社会,关注民生,接地气,所报道的新闻都是老百姓比较关心的问题。

——市民李广超

弘扬真善美一直也是《今日视线》栏目坚持的宗旨之一。近年来,栏目大力挖掘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用凡人善举彰显时代精神。现场也请来一些新闻当事人与主持人面对面交流新闻背后的故事,其中就有在13分钟内送一名休克女乘客到医院抢救的24路公交车司机张安德,有致力于帮助寻找走失亲人的潮汕寻失联盟志愿者朱汉文等。

作为公交人,我很荣幸参加《今日视线》十五岁的生日交流会,在这里我祝《今日视线》越办越好,现在汕头正在创文,我们共同为汕头添砖加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公交司机张安德

今天是《今日视线》十五年的生日,我作为汕头的志愿者,希望能和《今日视线》共同为汕头的创文添砖加瓦。

——志愿者朱汉文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张烁还和潮汕文化研究者鄞镇凯进行交流。鄞老师长年从事民间文艺创作和研究,在潮学、民间故事、潮汕歌谣、灯谜等多个领域均有建树。

《今日视线》是发展和传播潮汕文化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现在潮汕方言已经是我们汕头市的非遗项目,本身这个节目每天就有在教市民和小朋友说潮汕话,非常直接,一直在弘扬优秀的潮汕文化,这一点功劳很大,更何况《今日视线》播出的非遗项目,经常性地、系统性地推广出来,这一点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潮汕文化研究者鄞镇凯

另外,潮州歌册传唱人麦微纯还来到现场,献唱鄞镇凯先生为《今日视线》创作的15周年歌册。

小林开口叫阿姨,我是今日视线迷,此档节目若无看,整日精神无法提,阿姨听罢乐开怀,说我即刻载你来,我家也喜看视线,摆好蛋糕锁定台。

——潮州歌册传唱人麦微纯

我们都是“视线迷”,祝福今日视线越办越好。

——潮州歌册传唱人麦微纯与小朋友

——市民

《今日视线》,收视长虹。

——小朋友

视线君说:“良知担起道义,责任鼓舞勇气”,十五年来,《今日视线》一直秉持“新闻服务民生”的理念,客观、公正、真实地反映民生民情,老百姓永远是节目的“主角”。作为一档坚持了十五年的民生新闻节目,正是观众朋友不离不弃的支持,才给了我们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勇气继续前行。你们的肯定,是我们前行的动力。15年风风雨雨,《今日视线》真情不变,让我们一起再出发,了解世情、关注民生!

详细节目敬请收看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

首播:经济生活频道19:00

当日重播:经济生活频道21:00;新闻综合频道22:30

次日重播:经济生活频道7:24、12:22

《今日视线》欢迎您的报料:

热线电话:13902771234、83181234

邮箱:jinrishixian@126.com

官方QQ:1040226127

官方微博:今日视线

微信订阅号:sttv今日视线

版权为汕头融媒集团所有,转载须经授权。

授权请联系jinrishixian@126.com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