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1分钟学会懒人做法!酸甜爆汁层次分明,芝香溢满屋!

发布时间:2021-02-23 16:58:41来源:花吃姐姐

话说大家过年有一起包饺子馄饨之类的面食吗?剩下的面皮或者肉馅是怎么处理的?

花吃姐姐准备用馄饨皮替代意式宽面,做一道加菲猫最爱吃的千层面。

意式千层面一般是由面皮、奶油白酱、肉酱和芝士组成,其中的面皮可以用蛋液、面粉和植物油揉成团再擀成片,想省心一点的也可以直接买到,用大馄饨皮替代也不错。

而肉酱的制作就可以随心组合,猪肉牛肉都可以,今天花吃姐姐用的是鸡胸肉,打碎的鸡胸肉、蘑菇和番茄、洋葱一起炒香,加入鲜香的调料,浓郁美味。

简单装盘后的颜值和味道兼具,做法也很简单,还不赶快试试,小露一手~

RECIPE

馄饨皮千层面

材料

蘑菇8个/鸡胸肉2块/番茄2个

洋葱半个/大馄饨皮适量/芝士碎适量

调料

番茄酱2瓷勺/生抽1瓷勺/白糖1瓷勺

料酒1瓷勺/黑胡椒粉适量/盐适量

1.处理食材:鸡胸肉切小块打成肉末,不要打太碎,增加颗粒感。

2.腌制馅料:加入适量黑胡椒粉、1小勺盐和1瓷勺料酒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3.炒制酱料:将蘑菇搅碎、洋葱切丁、番茄切丁。

热锅少油,加入洋葱和蘑菇炒香。

接着倒入鸡胸肉末翻炒变色,再加入番茄丁搅拌均匀。

>>最好将鸡胸肉末炒散,压成小块。

加入2瓷勺番茄酱、1瓷勺生抽、1小勺盐和1瓷勺白糖调味,熬至浓稠后备用。

4.装入烤盘:烤盘底部铺上一层大馄饨皮,再铺一层肉酱,反复叠加直到铺满。

>>烤盘底部和四周可以事先刷上油防止粘锅。

最后用肉酱封顶,撒上芝士碎放入烤箱180度烤30分钟。

如果芝士烤的太焦可以在表面盖一层锡纸,或者等烤完后再撒上芝士碎,用喷枪烤化。

>>也可以试试芝士片。

切成小块就可以享用啦,看这溢出屏幕的肉酱和芝士,还有层层叠叠的面皮,分量十足!

撒上一些芝士粉和迷迭香装盘,立马上了一个档次。

最上层的面皮烤得金黄柔韧,芝士厚厚铺在表面,奶香味浓郁,但也盖不住肉酱的弥香。

层层堆叠的面皮特别柔软,烤过的芝士溢了下来,肉酱的汁水挂在面皮边上,让人迫不及待地来咬上一口~

一口下去,千层的快乐在唇齿间碰撞,面皮厚薄均匀的韧劲,酱汁的酸甜,馅料的颗粒感,还有芝士的丰腴一一显现,最后融成一体,真是越嚼越香!

花吃姐姐发现好像所有名字中带“千层”的美食都特别好吃,无论是中式的千层饼还是西式的千层蛋糕,那种层层叠叠的丰富层次真让人着迷。

花吃姐姐也做过千层蛋包饭哦,比起厚厚一层的蛋皮,薄薄的多层口感也是不一样的体验!

好啦,今天的食谱和分享就到这里~你喜欢哪种馅料的千层面?你有哪些“千层”推荐?欢迎留言告诉花吃姐姐哦~

馄饨皮妙用

|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