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德云少班主成功带货,皮蛋成新晋网红?快来get你最爱的皮蛋做法!

发布时间:2021-02-25 07:59:41来源:美食天下

热播剧《赘婿》中,宁毅靠卖皮蛋开饭庄创业成功,剧中皮蛋频繁出镜,做法也花样百出,越来越多观众表示“看完赘婿想吃皮蛋!”美胖觉得皮蛋真的是好好吃呀!不管是皮蛋瘦肉粥、凉拌皮蛋还是辣椒茄子擂皮蛋,都好喜欢!还有那种黄色的小皮蛋,目测是用鹌鹑蛋做的?一口一个好带感!你们最喜欢吃哪种皮蛋呀?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凉拌鹌鹑皮蛋

图文|泽瑞妈妈

鹌鹑蛋皮蛋250克剁椒1大茶匙大蒜2瓣生抽2茶匙香醋2茶匙香油1茶匙线椒1根姜适量

1.食材,鹌鹑蛋、蒸鱼豉油、香醋、香油、剁椒、大蒜、线椒、姜。2.姜、大蒜分别切细细的末,线椒切小圈。3.切好的线椒、蒜末、姜末、剁椒一起放入碗中,浇上热油激出香味。4.激出香味后,加入蒸鱼豉油、香醋。5.加入香油拌匀成料汁。6.鹌鹑蛋去皮。7.一切二放入盘中。8.淋上调好的料汁即可。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皮蛋拌豆腐

图文|阳光明媚99

松花蛋5个内酯豆腐150克蒜15克姜10克香菜10克红辣椒1个生抽15克米醋30克芝麻油2克蒸鱼酱油15克

1.姜去皮,香菜清洗干净备用。2.松花蛋分切成四瓣摆放在盘子周围,豆腐切块放置盘中间。3.先来调个料汁,把蒜捣成泥,姜切碎末,香菜切碎放入小碗里,加入米醋。4.加入生抽。5.加入蒸鱼酱油。6.加入芝麻油,搅拌均匀,调料汁就做好了。7.把调料汁淋入盘中,撒入切好的辣椒圈即可。8.成品图。9.酸香味美,清淡可口!

小窍门:

松花蛋又称皮蛋,调料汁里无需放盐,加入米醋可以中和松花蛋的碱性。成品酸香味美,清淡可口。内脂豆腐底部四角处切开一个小口,使空气进入倒扣在盘中可以轻松的脱模。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皮蛋瘦肉粥

图文|JU家小厨房

大米1量杯皮蛋1个瘦肉100克香葱1棵姜1块盐适量料酒1勺玉米淀粉1勺鸡精1匙

1.准备所需食材,将大米放入砂锅中淘洗一遍后加适量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慢慢熬制。2.瘦肉切一厘米见方的小块,加料酒、盐和淀粉抓匀备用。3.姜切细丝、香葱切圈备用。4.皮蛋切小块备用。5.待粥变的浓稠是加入腌好的瘦肉和姜丝煮至肉变色。6.加入皮蛋煮片刻,加盐、鸡精调味然后撒上香葱碎搅拌均匀即可。7.成品图。8.成品图。

小窍门:

姜主要是去除肉和皮蛋的腥味,如果不喜欢吃可以将姜切片,等粥煮好后捞出即可。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烧辣椒皮蛋

图文|猫眼食话

辣椒6个皮蛋4个姜适量香菜适量蒜适量盐15g生抽10ml陈醋10ml麻油10ml

1.皮蛋蒸熟,冷却去皮切块。2.蒜子剁蒜泥,小米辣切圈,香菜切末。3.蒜泥小米辣香菜末用生抽、盐、陈醋、麻油、纯净水调成酱汁。4.辣椒洗净擦干水分,放在烤网上用明火或者炭火炙烤到表皮焦黑。5.如法炮制烤好杭椒,浸泡在冷水中。6.辣椒在水里洗掉表面黑皮,撕成长条状。7.如将辣椒和皮蛋混合,浇上酱汁,拌匀即可食用。

小窍门:

1、不用害怕烤糊,表皮基本全焦了才好撕皮。

2、我用了两种辣椒,菜椒和杭椒,这样口感更丰富。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三色蒸蛋

图文|黄世仁61

松花蛋3个鸡蛋4个火腿肠1根海鲜酱油1勺辣椒油适量米醋1勺

1.松花蛋切小块放入铺着锡纸的容器中。2.火腿肠切条放在松花蛋上。3.蛋清和蛋黄分开。4.将蛋清倒入容器中。5.放入蒸锅蒸20分钟。6.20分钟后蛋清凝固。7.将蛋黄打散倒在蛋清上再上蒸锅蒸十分钟。8.蒸好的蛋拿出撕去锡纸晾凉。9.将海鲜酱油、辣椒油、米醋混合调成调味汁。10.将蒸好的蛋切片,蘸着调味汁吃即可。11.成品图。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皮蛋的做法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