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作品展示(二)| 别样的活动,别样的年

发布时间:2021-02-24 15:59:09来源:南方医科大学团委

HAPPYNEWYEAR

现在让我们继续来欣赏同学们为我们展现的浓浓的年味儿吧~

2019-康复治疗学-林榕

潮汕年味——红粿最相思

红粿是潮汕地区的传统美食。外皮由糯米粉与大米粉加上传统红色染料制作而成,内馅可以是研磨软烂的绿豆,或是芝麻糖粉,亦或是什锦糯米饭。做成大致等腰三角形的形状,再用雕刻着吉祥图案的粿印整形拓印。拿出家中的传世大火炉,柴火蒸出的红粿才是最有味道的。红粿是潮汕人对于春节的记忆,是对亲情的升温,更是对传统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

2020-医学实验技术-康胜杰

驴肉火烧是华北地区极为流行的传统小吃,起源于保定、河间一带,河间驴肉火烧和保定驴肉火烧最直观的区别在于保定的驴肉火烧是圆的,而河间的驴肉火烧是长方形。火烧为一种面食,一般为死面做成,将其在饼铛里烙熟后,架在灶头里烘烤,使其外焦里嫩,别具风味;趁热用刀劈开,加入热腾腾的熟驴肉,是最正宗的吃法。

2020-中医学-罗方妤

东北大地上的冰与火之歌

冰-冻梨

冬天的东北,就是一个巨大的自然冰库,冷藏功能比电冰箱还好使。冻梨是将普通白梨冰冻变成乌黑色,硬邦邦的,砸到地上,也不会有丝毫损伤。冻梨的硬劲,让你觉得吃的时候是那么的费劲,只能是一口一口啃了,啃上一口,纯白、甘甜的梨肉和那份清凉,那份冷到心窝的感觉,让人有种无法形容的迷恋。

火-锅包肉

锅包肉是东北菜里的硬菜。它还有个洋气名“法式糖浆风情软炸香猪排”。天将降大任于锅包肉也,必先观其金黄,咬其酥脆,嚼其松软,吃其酸甜,嗅觉不知所以,口水不能自已,百吃其所不厌!

冰与火的奇妙姻缘-烤冷面

烤冷面

也许你会想问,冷面为什么还能烤,那不就热了吗?当然是可以的。滋啦一声,裹着蛋液的冷面饼在铁板上被烤得焦黄,香肠粉粉的肉从肠衣中爆裂开来,酸甜的酱料被烤冷面的热量蒸出一股浓郁而独特的香气,每每这时候,只要是闻一下,就已经口水留下三千丈。

2020-护理学-姜艺菲

一把剪刀,一张红宣纸

翻转剪成各种美好图案

一种祝福,一种期盼

就这样心怀美好的诞生

蕴含吉祥如意、财源广进等吉祥寓意

借此许下对新一年的心愿

2020-中西医临床-张梅萍

汕头美食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肠粉:蒸过的米浆,包上各式小料,虾菜菇肠各不等,再裹上秘制的酱汁,一口下去包罗万象,绝!

2、粿条:可汤可干,可炒可煮,绵糯的口感,又不失筋道,吸汤的鲜,裹料的香,妙!

3、牛肉丸:弹性堪比乒乓,口感赛过龙虾,有嚼头又不至过硬,刚中带柔,蘸上沙茶酱,一口下去,爽!

4、蚝烙:鲜美酥香,蛋香中缠着牡蛎的嫩,酥而不硬,脆而不软,海陆之味,一口尽在其中,香!

5、砂锅粥:绵密清香,入口即化。熬的是锅气,喝的是补气。咸香鲜美,清肺养胃,暖!

2019-康复治疗学-甘楸漪

噔噔噔,看这张图片,是不是像一座堆砌了好多好多小元宝的小金山呢?它是我们广东人的粤菜系之一,尤其是在每逢佳节之时,餐桌上总能见到它的身影。将鱼胶挤成乒乓球状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香喷喷的,金黄色泽,一口一个,滑如豆腐,口感细腻,也适合作为其他粤菜的陪衬,一同感受舌尖上的美味吧!祈愿佳节和和美美,团圆喜庆。

2020级-麻醉学-梁焯滔

裹蒸是很多鼎湖人过春节必不可少的一款传统美食。每一个裹蒸经过8-10小时的猛火蒸煮出锅后,冬叶的清香、猪肉的甘香及糯米的糯香扑面而来,入口软糯、肥而不腻,每一口都是浓浓的年味。

2019级-中药学-李媛媛

喜笺

江苏如东颇具特色的春节喜庆点缀之物,属剪纸类。用红纸裁成长方形,下呈穗状。上边留出约四分之一不刻制,左右两边各留约八分之一不刻制,其余部分即为喜笺版心,所刻图案大多为菱形或云纹连续纹样,中间镂空,喜笺下缘刻成一排鼓鼓的菱形,如同一个个小灯笼。版心正中刻有“福、禄、寿、喜、财”、“新年大吉”、“吉庆有余”、“招财进宝”等字样。喜笺一般贴于一般大门或房门门楣下缘,随风飘拂,与春联相呼应。

2019级-临床医学-何非

年例花船又叫花龙船,是用纸,竹,木等为主要材料做成的一件大型民间传统手工艺。年例花船船体集书画、剪纸(刻纸)、刺绣、竹编等优秀民间手工艺于一体,带有强烈的地方文化特色。每年年例期间,村村寨寨都游花船、闹花船,以表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之意。

2019级-精神医学-张若颖

陕西的擀面皮是陕西关中地区的传统地方小吃。它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以面汁蒸成的面皮为基础,拌以豆芽,花生碎,红辣油,芝麻等小料,面皮筋道弹牙,韧性十足,小料脆爽增鲜,酸辣中带有甘甜,为中华名小吃之一。

带有漂亮火色的白吉馍同样为陕西的特色名吃,以其外酥里软的独特口感广受北方地区欢迎。将其切开配以特制卤肉制成的肉夹馍表皮酥脆可口,内里的腊汁肉绵软鲜香。在当地面店中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配面而食,回味无穷。

图文编辑:沈可乐

初审:王雍杰

复审:丁津

终审:闫晓倩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