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猪肉解冻不要用水直接泡,2个小妙招,10分钟快速解冻,跟鲜肉一样!

发布时间:2021-02-24 13:59:00来源:朝食集

想看更多视频抖音搜索:

朝食集(抖音ID:33508313)

春节将至,大家该买的年货都买齐了吗?尤其是肉类的食材,过年期间最不能少的就是肉了,如果没有肉的话,那这年过得也太寒酸了。心儿每次过年的时候,那家里的冰箱可都塞满了各种果肉类呢,尤其是猪肉的量,那是相当的多,毕竟有很多菜肴里都得用到猪肉啊,相信很多人家里也跟我一样吧。

不过,面对这一冰箱的冻肉,等到要吃的时候,这给肉解冻就是一大难题了,大多数人都习惯性地将它直接丢水里浸泡,其实这一做法是相当错误的,用水直接泡肉的话,不仅融化速度慢,而且还会破坏猪肉的营养,从而导致之后烹饪出来的肉质口感不好。心儿教大家几招,解冻肉,别只知道加水泡,多加2物进去,30分钟就搞定,吃着跟鲜肉一样。

1、加醋浸泡法

给冻肉解冻,加清水虽然能滋润肉的表面,但却不够完美,因为还少了重要的调味料,那就是白醋,加了白醋的水能大大提高冻肉的解冻速度,而且解冻之后的猪肉也能变得特备鲜亮,就跟鲜肉差不多,肉质嫩滑口感好。

2、加盐解冻法

解冻猪肉,除了加白醋之外,我们还能往水里加入少许食盐进去,食盐不仅能杀菌,还能大程度地加速冻肉的融化速率,比单纯的用清水浸泡的效率高多了。

知道了如何解冻肉,来看看一些硬菜的做法吧!

推荐做法1:

蒜薹炒肉

食材

猪肉300克/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生抽2勺/面酱2勺/食盐少许/胡椒粉1勺/料酒1勺/青红椒适量/

制作步骤

1、蒜薹洗净切3-5厘米寸段,沥干水份待用。

2、猪肉切丝儿放胡椒粉、料酒、生抽抓匀腌制15分钟。

3、青红椒切丝,葱姜蒜改刀备用。

4、锅中放油,中火下肉丝,先不放葱姜蒜。

5、肉丝完全炒散,表面变白。

6、下葱姜蒜,炒出香味。

7、放蒜薹,旺火翻炒。

8、等蒜薹稍微变绿半熟,加青红椒丝,加面酱,炒匀。

9、加半碗热水,大火翻炒4-5分钟。尝咸淡,口味重的可稍加一小撮。

10、出锅!

推荐做法2:

锅包肉

食材

里脊300克/土豆淀粉50克/白糖1大勺/米醋20毫升/料酒少许/油适量/胡萝卜丝少许/葱丝少许/姜丝少许/蒜片少许/

制作步骤

1、将猪里脊切成大片,用刀背拍打肉片。放少盐和料酒腌入味。

2、水和淀粉混和成浓稠的糊状。

3、将肉片放入淀粉糊中挂浆。

4、油温升至七分熟时放入肉片,炸至金黄。

5、捞出,再复炸一次至金黄,外皮炸酥,时间不能太长。

6、留少许油,倒入切好的胡萝卜丝和葱姜丝爆香。

7、倒入用糖、醋、盐、料酒调好的汁,再倒入炸好的里脊快速翻炒出锅即可。

【点击下图直接查看视频】

如果您觉得今天的视频有用,

别忘了转发给家人!

推荐做法3:

水煮肉片

食材

猪里脊肉400克/圆生菜1个/郫县豆瓣酱45克/干红辣椒10个/花椒麻椒8克/蒜瓣4个/酱油10克/料酒20毫升/葱姜15克/蛋清1个/淀粉5克/

制作步骤

1、圆生菜一颗,清洗干净。

2、里脊肉一块清洗干净,做水煮肉,里脊肉是首选,肉质鲜嫩。

3、里脊肉切片,加入料酒、淀粉、蛋清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左右。

4、准备干红辣椒,花椒和麻椒。

5、然后锅中烧水,把圆白生菜烫一下。

6、烫好的圆生菜放入大碗中垫底。

7、炒锅放入油烧热后放入蒜和姜爆香后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8、加入水烧开,之后把肉片放进去煮三分钟就可以了。

9、煮好的肉片倒进步骤6的大碗中。

10、再次起锅放入油烧热后放入干红辣椒和花椒,辣椒提前用剪刀剪成段。

11、把爆香的辣椒和胡椒油倒进大碗里即可。

推荐做法4:

蜜汁烤排骨

食材

肋排500克/姜蒜适量/蚝油1勺/老抽半勺/料酒1勺/蜂蜜2勺/白芝麻适量/

制作步骤

1、排骨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去血水

2、沥干水分后,加入姜蒜

3、加入蚝油,加入老抽,加入蜂蜜,加入料酒,抓匀腌制4个小时以上

4、腌制好的排骨摆在烤架上,烤盘铺锡纸接油汁

5、放入烤箱中层

6、上下火烤200度烤30分钟,没有这个功能的就用上下火

7、烤15分钟后,把排骨翻个面,最后5分钟刷上蜂蜜水,撒上芝麻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更多美食,记得长按关注哦!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