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三伏天,下厨太热?不开明火,一样做大菜!

发布时间:2021-07-26 12:42:19来源:乐悠厨房

闷热难耐的三伏天,厨房里本身就很热。如果再长时间的开着明火炖炖煮煮,那肯定就更热了。

和大家分享几道做法超简单的大菜吧,特点是不用开明火,一样可以做,非常适合最近这样的天气哦~

第一道:电饭锅版红烧肉

夏天想吃肉怎么办?如果用传统的方法来炖一个小时,那厨房里一定是特别特别的热。和大家分享一个特别简单的红烧肉做法。这样做不用开明火,不用炒糖色,不用加一滴油,用电饭锅就可以做,非常简单省事,特别适合夏天。做好后的红烧肉,颜色红亮诱人,吃起来肥而不腻,很是美味。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五花肉1000克、姜1小块、葱适量。

第二步:把五花肉清洗干净后切成2-3厘米大小的块,如图。

第三步:把肉铺到电饭锅里,如图,然后把电饭锅放好,按下煮饭键,加热10-15分钟。

第四步:时间到后,揭盖,这时五花肉一面已经微黄,锅里也煎出不少油来。

第五步:往锅中倒入小半碗冰糖,如图,趁热多翻炒几下。

第六步:然后往锅中倒入2勺的老抽、4勺生抽、几片姜、几个葱段、两个八角、一点点盐,如图,再倒入一小碗热水。

第七步:翻拌均匀后,盖好电饭锅。再次按下煮饭键,加热1小时左右,加热结束后焖20分钟。

第八步:揭盖,如图,红烧肉就做好了。

多说几句

1、五花肉建议大家用新鲜的。

2、糖,建议大家一定要用冰糖。这样做好的红烧肉颜色好看,味道也好。

3、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电饭锅,炖肉耗水量不一样。在炖的时候,放多少水要根据自己家电饭锅的情况来定。如果不知道放多少水,大家可以在第一次做的时候,稍多放一点,等烧好后看一下水还剩多少,下次再做的时候,就可以作为参考了。

4、生抽和老抽的量比较大,大家在放盐的时候,一定要多留意一下。也可以等到炖后尝一下,再决定要不要放盐。否则一次放多了,就没办法改善了。

第二道:锡纸烤排骨

这是一道特别特别简单的家常菜,没什么厨艺的厨房小白也可以放心去尝试,全程不用开火,不用闻油烟,特别省力。做好后的排骨鲜嫩多汁、入味下饭又不油腻,非常美味。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猪肋排600克、姜1小块、香葱几根、香叶2片、八角1个、花椒几粒。(排骨提前剁成2-3厘米长的段。)

第二步:排骨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中途要换1次水,便于把排骨中的血水、杂质什么的浸泡出来。)

第三步:排骨控干水分,放入姜片、香葱段、香叶、八角、花椒、1勺老抽、2勺生抽、1勺蚝油、2勺白糖、半勺盐、1勺料酒、少许胡椒粉调味。

第四步:用手抓匀,让每一块排骨都均匀的裹满料汁。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腌制6-8个小时。(中途要把排骨翻动一次。)

第五步:取一个耐高温的容器,铺上一层锡纸,锡纸要大一点。然后把腌好的排骨连料汁倒在上面,如图。

第六步:往排骨上淋少量的食用油。

第七步:把排骨用锡纸包好,如图。

第八步:烤箱温度调至上下火200度,预热10分钟,预热结束后,把排骨放入烤箱中层,烤1小时。

第九步:烤好后取出,把姜片、葱段、香料全部夹出扔掉,撒上少许香葱末和熟白芝麻即可上桌。

多说几句:

在家剁排骨比较费劲,建议让卖肉的老板帮个忙。2-3厚长的段就可以,别太大了。如果块较大,建议适当的延长腌制和烤制的时间。

第三道:茄汁大虾

这道茄汁大虾,全程不用开火,几步就可以做好,非常非常省事。不管有没有厨艺经验,都可以做出,宴客也非常适合。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虾300克、姜适量、香葱适量。

第二步:一手拿着虾,一手用牙签穿过虾的第二、三个关节处,如图。

第三步:用力一挑,虾线就出来了,如图。

第四步:剪去虾须和虾刺,如图。

第五步:待所有虾都处理干净后,依次放入2勺番茄酱、1勺白糖、1勺生抽、1勺蚝油、半勺料酒、少许盐、几片姜调味。(蚝油和生抽都有盐味,所以放盐时一定要多注意。)

第六步:用筷子把虾与调料拌匀,然后腌制15分钟入味。

第七步:取一个大碗,放入姜片和葱段,再倒入少许食用油,如图。

第八步:把腌好的虾放入碗中,如图。接下来在虾的表面薄薄的刷一层油。

第九步:盖上保鲜膜,在保鲜膜上扎上几小孔。

第十步:放入微波炉中,高火4-5分钟即可。

第十一步:取出,放上少许香菜装饰即可上桌。

多说几句:

要根据虾的量和自己微波炉的情况来适当的增加或减少时间哦~

第四道:电饭锅版可乐鸡翅

可乐鸡翅,很多人喜欢的一道经典家常菜。因为往鸡翅中加了可乐,不用炒糖色,一样可以让鸡翅红亮诱人,吃起来肉质鲜嫩,咸甜适中,非常下饭。

和大家推荐一种极其简单的可乐鸡翅做法,比传统方法简单N倍,不放一滴油,用电饭锅轻松做出,非常省时省力。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鸡翅10个、可乐一罐、姜1小块、香葱少许。

第二步:姜切片,放入电饭锅底部,然后把洗净的鸡翅沥干水分放到姜片上面,如图。

第三步:把可乐倒入电饭锅中,再放入1勺盐、1勺生抽、1勺老抽、少许料酒,如图。然后盖好电饭锅锅盖,按下“煮饭”按钮即可。

第四步:待“煮饭”结束,就可以盛出。装盘后再撒上一些香葱碎,开动吧~

多说几句:

1、往电饭锅底部放一些姜片,可以去腥提味,也可以起到防粘的作用。

2、可乐的量没过鸡翅即可。有可乐就可以了,不用再加任何水。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