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世界艾滋病日】如何预防艾滋病?

发布时间:2021-12-03 10:46:17来源:健康沙区

AIDSPREVENTION

艾滋病的预防

艾滋病有什么好的预防方法吗?

当然有的

方法清单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抗击HIV的七大法宝

遵守性道德,减少性伴数

——最根本措施

坚持全程正确使用合格安全套

——最有效便捷措施

暴露前后预防用药

——主要针对高风险人群

及时诊治性病

——可降低感染风险

避免直接/间接接触他人血液

——避免血液传播

药物干预+安全助产+产后喂养

——避免母婴传播

包皮环切术

——预防艾滋病的“外科疫苗”

01遵守性道德,减少性伴数

推荐指数:★★★★★

从小建立健康性观念,坚持忠贞,与未感染的伴侣互相保持单一性伴关系,避免婚前性行为,杜绝婚外性行为。

02坚持全程正确使用合格安全套

推荐指数:★★★★★

安全套不仅能避孕,还能预防艾滋病、淋病、梅毒等各种性病,是安全性行为的必备单品。

同时须提高对新型“换装”毒品的辨识力,避免发生不安全性行为。

03暴露前后预防用药

推荐指数:★★★★★

适用于HIV检测阴性,经常处于暴露风险的高危人群。依从性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将HIV经性传播感染的风险降低9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进行暴露前预防用药仍需要使用安全套,因为暴露前预防服药在人体中建立保护屏障需要时间,对淋病、梅毒等其他性病无保护作用,所以安全套的使用依然很有必要。

发生了不安全的性行为或职业暴露后,应在医生评估和指导下,于72小时内尽早使用阻断药,暴露后2小时内服药最佳,需连续服药28天。科学研究显示,暴露后阻断的成功率在80%以上。

04及时诊治性病

推荐指数:★★★★

性病(梅毒、淋病、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等)会增加艾滋病病毒传播的危险和机会,必须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05避免直接或间接接触血液

推荐指数:★★★★★

①不共用注射器具

②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输液或输血

③不与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等

④不在无营业资格的小诊所拔牙,不在未消毒情况下纹身

06药物干预+安全助产+产后喂养

推荐指数:★★★★

被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育龄妇女,有生育需求,可到当地妇幼保健机构寻求帮助,目前母婴阻断成功率已达90%以上,HIV感染者也能拥有健康宝宝。

区妇联参与研究、制定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患病妇女儿童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若受到侵犯可向妇联寻求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

07包皮环切术

推荐指数:★★★

被誉为预防艾滋病和提高生殖健康的“外科疫苗”。研究表明,做完包皮环切术的男性可以降低50%-60%的HIV感染风险,同时可以改善卫生,预防其他性病、相关癌症和保护女性伴侣。

艾滋病有奖问答活动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赶紧扫描下面二维码参与答题

每天大量微信现金红包等你来拿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