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揪心!东航坠机,我们目前已知的搜救进展

发布时间:2022-03-22 10:22:59来源:新华网

这是广西藤县坠机事故现场散落的飞机残骸。(3月22日摄,手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刘鹤王勇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广西梧州指导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召开的紧急会议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3月21日晚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广西梧州,指导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从中央到地方

一场紧急救援迅即展开

这是3月21日搜救人员在广西藤县坠机现场发现的飞机残骸(手机照片)。新华社发(武警广西总队供图)

【民航局工作组抵达梧州开展工作】

东航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工作组已于3月21日晚上抵达梧州,并迅速开展工作,指导协助当地现场救援、善后处置等。

这是广西藤县坠机事故救援前方临时指挥部。(3月22日摄,手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接到报警后,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23辆消防车、11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派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贵港、贺州、来宾、河池支队538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增援。

【南部战区组织兵力赶赴东航坠机现场救援多支部队随时准备支援】

南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迅速完成备勤,随时准备支援。

【广西派专家组前往藤县开展医学救援】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已组织12名重症、烧伤、骨外科、创伤等专家赶赴当地开展医学救援工作。同时,梧州市卫健委已派出80多名医护人员、36部救护车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立救护点,安排好一、二线救治医院,设立快速通道,并准备血液以及各类抢救物资和设备。广西各地首批心理专家50余人陆续赶往现场。

【部分失事客机旅客家属正赶往广西梧州】

事故发生后,广西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响应机制。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调配中大巴29辆、出租车50辆抵达梧州西江机场接送飞机失事事件旅客家属及专家。截至发稿时,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已抵达梧州,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相关接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截至发稿时,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华社记者直击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救援现场】

新华社记者在东航MU5735客机坠毁事故救援现场发回报道。此前临时指挥部已经搭建,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由于飞机坠毁现场在山林间,会增加黑匣子搜寻的难度。

22日7时左右,新华社记者来到东航MU5735客机坠毁事故现场,看到山林中散落着飞机部分残骸。

【三维地图直击东航客机坠机事故救援现场】

目前,现场明火已经扑灭,搜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让我们借助三维地形图,了解飞机坠毁现场周边地形地貌。

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新华社

记者:严赋憬、刘夏村、叶昊鸣、周圆、杨驰、贾远琨、黄凯莹、农冠斌、于晓泉、刘一诺、徐海涛、王伟、汪奇文、吴思思

监制:刘洪

编辑:贵婷

校对:赵冰严海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