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飞机坠毁前,飞行员为何要大喊三次 Mayday?这不是“五月天”吗?

发布时间:2022-03-24 12:48:24来源:实战英语口语交流

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失事,终结了中国民航超1亿小时的安全飞行纪录。

机上人员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在坠机搜救核心区域,救援人员发现了飞机残骸及失联人员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随身物品,尚未发现失联人员。

“生命如忽明忽暗的火苗,顽强却又无比脆弱”,希望奇迹发生,祈愿他们平安

说到飞机失事,许多小伙伴们观看类似的电影的时候,都会看到求救片段。飞机遇险坠毁前的场景中,飞行员往往会大喊三声“Mayday”,而不是大家熟悉的SOS(国际求救信号)或者help(救命),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小伙伴们要弄清楚,这里的Mayday可不是“五月天”乐队,它是求救信号,且只能在紧急情况下使用,一般要喊三声,避免传递错误信息。

Mayday一词最早在国际遇险求救被使用是1923年,在1948年被官方采用。之所以叫Mayday,是因为这个单词的发音和法语中"helpme"发音一样。与国际摩尔斯电码救难信号SOS不同之处在于,SOS为电报信息,可以在荒岛上拼出这三个字母求救,但Mayday只有当飞机、船只遇上十分紧急的情况,且人员生命受到威胁时,才可发出该信号,比如飞机坠毁、船只沉没时。

和Mayday相对应的是panpan,这个词一般被呼喊出的意思是有紧急情况,但并不需要立即帮助,在紧急程度上远远不如Mayday。

目前,搜救队伍正在全力寻找东航失事飞机的“黑匣子”,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黑匣子”用英文怎么说吧~

01.

“黑匣子”用英语怎么说?

cockpitvoicerecorder

舱内话音记录器

我们说的“黑匣子”,学名叫舱内话音记录器,飞机的驾驶舱我们通常用cockpit

/ˈkɑːkpɪt/这个单词来表示,语音记录器是voicerecorder,合起来就是cockpitvoicerecorder。

比如:

Thecockpitvoicerecorderrecordsthatcrewsconversationandbackgroundnoise.

驾驶舱话音记录器记录的是机组人员的对话和背景杂音。

Evenifinvestigatorsweretofindthewreckageandrecoverthecockpitvoicerecorder,itwouldproveuseless,hesaid.

他说即便调查人员找到飞机残骸,恢复驾驶舱内的录音,也会证明没什么用。

02.

“飞机失事”用英语怎么说?

aircrash/planecrash

飞机失事

我们通常用plane或者airplane来表示飞机,飞机失事通常情况下是坠毁,我们常用crash来表示,所以飞机失事就是air/planecrash。

比如:

DidyouhearabouttheaircrashthatoccurredinSouthAmericarecently?

你听说最近在南美洲发生的空难了吗?

Hermotherwaskilledinaplanecrash.

她的母亲死于一次飞机失事。

03.

“PCS”是什么意思?

PlaneCrashSurvivor

飞机失事幸存者

英语缩略词“PCS”经常作为“PlaneCrashSurvivor”的缩写来使用,中文表示:“飞机失事幸存者”。

比如:

Therewasonlyoneplanecrashsurvivor.

这次飞机失事只有一位幸存者。

ThesoleplanecrashsurvivorwasMaryPeters.

飞机失事事件中的唯一幸存者是马利·彼得斯。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啦~

文章都看完了,

就点个“在看”嘛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