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隆多不再是以前的隆多,而威少还是从前的那个威少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2:30来源:只关于篮球

最后39秒,湖人领先6分,浓眉外线持球,在塔克和威少上包夹那一刻,传给跑位至罚球线附近的詹姆斯,后者面对戈登的防守一个转身后仰,跳投得手,杀死比赛。

在打进这一球后,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后,兴奋地和队友击掌,露出属于胜利者的笑容,可能没有洛瑞的温暖纯真,但也足够开心。

117-109,以8分分差拿下这场胜利,对于湖人来说,他们重新与红队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个比赛夜,这场胜利,却并不容易,也足够惊险。

湖人在今天比赛一开始就展示出比第一场更坚决的进攻态度,最能体现这一点的就是将球频繁地交给浓眉,其他人清空,让其单打,后者也确实拿出极佳的表现。

首节出战8分钟的浓眉,以其后卫般的跳投动作,蹂躏红队内线,在单节砍下11分的同时,造成塔克两次犯规。

但真正帮助湖人一举拉开比分,奠定上半场领先优势的则是莫里斯,在他首节最后四分钟里,登场便投中三分,之后一颗接一颗,连中三记三分球,4投4中,单节得到12分,分差就此被拉开到16分。

‍不过,当湖人将自己的进攻级别调整至火热状态时,其实红队的进攻并没有拉胯,他们还是保持了原有的进攻水准。

半场结束时,他们给出了28投11中的三分球,这依然是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的表现了。只不过,过多的失误和湖人依然强劲的攻势,让他们还是没有迫近比分。

我们并不知道红队的射手们在中场休息时,是否又调整了准星,但是在下半场开始,戈登和塔克连中3记三分球,将分差追回到10分,打停湖人后,哈登带领下继续续上火力,分差迫近到2分。

我想那时候,每一个湖人球迷,都默默打开了“速效救心丸”的瓶盖,而之后科温顿的连续三分球,加上打四分,彻底反超了比分。湖人直接给干懵了,球迷估计也很难稳稳坐住。

单节砍下41分,前三节合计投中20记三分球的红队,展示出小球阵容极致的进攻火力,比赛走势变得并不明朗。

科温顿、戈登、塔克、豪斯,这一众外围射手,在与哈登的传控配合下,彻底被盘活了。而这与湖人的防守策略也不无关系,湖人球员会在哈登即将启动进攻的时候,上包夹,逼迫其出球。

而这无疑是一场赌博,赌哈登的出球选择,赌红队其他人的手感,在第三节,湖人把之前赚的全赔进去了。

不过当第四节开始,在最关键的一节里,我们再一次看到了掌控全场的最强大核心,与上一场末节挂零不同,詹姆斯在今天稳稳地将末节的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

‍两次连线卡鲁索,将分差重新反超,再次对着威少施展“空中捉鳖”大帽扇飞,湖人在第四节开局将近4分钟里,打出了12-4的开局,重新占据优势。

此后的8分钟左右,湖人能够一直稳住分差,拿到胜利,隆多的控场同样功不可没。全场10分9助攻5抢断,末节关键中投稳稳命中,全场最高的+28正负值,显示出他的价值所在。

在湖人自身打出不错表现同时,他们也相当“依赖”威少,各种夹击哈登,放空威少,而后者用末节5中1,三分球3投0的糟糕表现,印证了那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

全场拿到10分13篮板4助攻2抢断的威少,不可谓不努力,但是他无疑落入了湖人的防守陷阱,而这可能是他自己不得不走进去,越想证明自己,就越难合理地给出最好的策略。

上一场的隆多,这一场的威少,两人就像互相排斥的磁铁两极,一个人打好,另一个人就会糟糕,起码在这两场是这样,而他们的出色发挥,对于各自球队的加成其实相当重要。

湖人今天能够在火箭投中22个三分的情况下,依然拿到一场胜利,在于他们做好的进攻,保证了自身的进攻火力和三分手感,同时他们贯彻了包夹哈登的策略,第四节让火箭投出了12中2的三分球。

砍下34分10篮板4助攻的浓眉,统治了内线,他们在内线比对手多拿了28分,这才是拥有内线优势的最好印证。弃用霍华德的策略应该也会一直沿用下去了。

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支球队,系列赛看起来朝着大战七场的方向而去,湖人的射手群是否稳定,红队的威少是否合理可能是众多因素中,比较决定胜局的胜负手了。

没想到,七八年过去了,我们还在谈论威少的打球合理性。

--------------------------------------------------------

只老师的店重新开张了!复制这段淘口令

¥5zW1c2SdBb2

就能进店啦!自家设计的衣服,先收藏起来,买不买都是好的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